失業的人要去清邁(1) 一起、一個人旅行。


我們本不相識,但何其榮幸我們共同擁有一場愉快的旅行。


失業的人都應該去一趟清邁。

第一個理由:機票住宿物價全都便宜,適合拮据度日的失業女子。第二個理由,整個清邁充滿了放空的氣氛,適合再不堪被工作折磨的失業女子。然後在想到第三個理由之前,我就已經背著背包坐在登機口等著凌晨五點半的紅眼班機。



早上五點半的飛機,出差都沒這麼紅眼的紅眼班機。

「哈囉!#*%&#^)*&#*#^#(^&*($&#(@!&*)_@&%」眼前走來一個身高超過一八五、身材壯碩、頭髮比我還長的男子,看起來有點像泰國人。我在背包客棧揪了一個LINE群組,裏面都是單獨赴泰的旅人,他是阿德,也是其中成員之一,面惡心善,但初見面時,要相信他是個好人其實很需要勇氣。


雖然他看起來很像壞人,到了清邁出關的時候被海關盤查很久,一出關還去ATM領錢非常不合常理(正常人不會有泰國戶頭吧!)。但我還是鼓起勇氣跟他起搭上機場外的雙條車。


雙條車算是公共計程車,只要順路,司機可以沿路攬客、最多八、九人,車資全憑你的談判能力。只見得這位老兄熟練的把頭探進車窗,積哩瓜拉跟司機說了一堆外星語言。我心想,歐買嘎?他會說泰語?他該不會正想把我賣掉吧?不過我內心戲還沒演完他就議價完成,把我趕上車,車上坐著一個台灣女生,拉著她的行李箱、看起來警戒心頗重。


車子開到一個紅燈口,司機突然跑來請兇巴巴的阿德幫忙確認台灣女生要去的地方,他怕載錯地方。一問之下,這個女生跟我們一樣要在清邁古城東方的塔佩門下車。


對於旁邊這尊龐然大物感到有點害怕的我,眼見機不可失、要死一起死,連忙開口搭訕,三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起來。最後,我們成功把這個女孩子一起拐去吃了路邊小店的泰式湯麵、成功把她加入了我們的LINE群組,我們約好,晚上六點在塔佩門口集合,大家一起去吃飯。


把冷靜的凱西弄崩潰是很有成就感的事。

她是凱西,我們同一天到清邁、同一天回台灣,我們一起經歷了食物中毒的嘔吐之夜。如果沒有凱西,我可能當天就會連夜逃離民宿。因為那~麼一大尊的阿德先生竟然沒訂住宿,一路跟著我到了我住宿的地方,住在我樓下的房間。我沿路都在自己嚇自己:他到底想幹嘛、他到底想幹嘛、他到底想幹嘛啦!!!!



不過,他還真的沒有想幹嘛。晚上六點,我們坐在塔佩門口的咖啡店等著LINE上還沒碰過面的網友前來集合。一邊帶著警戒心跟這尊大尾的聊天,我的眼角餘光看到一個很有事的年輕男子戴著墨鏡故作優閒地騎著腳踏車經過。然後我們的LINE都響了:「抵達!特徵:藍色POLO衫、腳踏車、墨鏡」我心想,靠,這不是剛剛那人嗎?


回頭一看,有事男子果然停在路口到處張望。我招了招手,大喊:Austin!他就像看到自己的朋友一樣很親(ㄕㄚˇ)切(ㄅ一)的走了過來,然後我們決定移到室內去坐。移動時,阿德說:你要不要先把你的腳踏車處理一下?


對的,他是腳踏車當樂利包隨手亂扔的奧斯汀,早我們一天到、也早我們很多天走。我們都住三百到五百泰銖的房間,只有他傻呼呼的訂了一千七的房間,連租腳踏車都比我們貴。不過他也不以為意,非常享受我們笑他是潘仔、是阿舍。所以後來我們去了哪裡都拍了照片傳給他炫耀炫耀。


奧斯丁非常認真的在記錄阿德使用泰文點菜。

那天晚上總共五個人,再度由惡人阿德負責議價,大家呼溜溜地鑽上雙條車,到城外湄濱河畔的餐廳Good View吃飯。奧斯汀看到阿德講泰語的時候下巴都快要掉了下來,拚命拍照錄影。

第一天見面,不知為何我們甚麼都能談,尤其跟"性"相關的談起來特別帶勁。從泰國浴合法之必要談到人妖如何保持正常性生活、還有各類海鮮的台語發音在泰國都是性器名稱......。啤酒、河邊夜景、散步回古城、買了香蕉薄餅就在路邊排排坐著吃了起來。原來,好多人的獨自旅行,組合在一起,便成了另一種滋味的喧囂。


每天晚上都在乾杯!欸!有人喝奶茶喔!


我一直以為一個人旅行,碰到的應該都是二十出頭的小朋友,沒想到大家都是中年失業男女。那晚舉杯,敬的是中年失業還有獨自旅行的勇氣,敬的是第一次見面就暢快盡興的運氣。敬的是,這群人原來是我必須到清邁一遊的第三個理由。

所以,
失業的人,去清邁吧。
失業的人,去清邁吧。
失業的人,去清邁吧。


這是在清邁的第三個晚上,莫名其妙湊成了八國聯軍的酒肉時光。有人從西藏來、有人打算待兩三年,我覺得我真是貨真價實的凡夫俗子!!!!!!!!!!!


清邁  「不正規」旅遊資訊懶人包  噹噹噹 請見如下




▲除非有啥米天災人禍等不可抗力因素, 《蠢女飛行日誌》固定每個禮拜更新一篇新的遊記▲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也竭誠歡迎您幫忙點讚、分享、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