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老婆是體育白癡,如何說服她陪你去看F1賽車?


多數女孩對運動賽事的熱衷程度本就遠低於男生,但不代表她們不願意跨出第一步。只要釋出旅行誘因,加上耐心回答老婆的白癡問題,夫妻雙方都可以在宛若夜間園遊會一般的新加坡F1賽車中找到樂趣!




事情是這樣的,這幾個月來,游先生很不服氣自己總是被老婆撰文調侃,更可恨的是網上人妻們反應竟如此熱烈,於是我跟他說:「好吧!你來規劃一場旅行吧!」輸人不輸陣,他立刻就答應了。

莫名其妙賺到一場旅行,游先生規劃了一場「雪恥之旅」,旅遊目的地是他最愛的馬來西亞樂高樂園,為了避開暑假滿滿的屁孩人潮與高房價,我們決定九月初出發,順便去新加坡觀光。


人算不如天算,某日游先生下班後,氣急敗壞的跟我說:「老婆!我發現新加坡旅館都好貴喔.....」我還嘲笑他大驚小怪,新加坡本來以房貴房小出名嘛,點開訂房網站一看,阿娘喂,會不會太貴?勉強看得上眼的三星旅館都要七八千起跳,這是什麼狀況?

「因為大家都要去看F1啊!」游先生對我解釋。
「痾...F1是什麼?」

我腦中飄出了電視運動頻道中偶爾會出現的賽車畫面——好幾台賽車在賽車場跟倉鼠一樣不斷繞圈圈。游先生趕忙解釋,說是的沒錯差不多的概念,不過新加坡F1是唯一在晚上舉行的賽車,而且不是在賽車場而是在貨真價實的馬路上跑,而且,而且,今天可能是最後一年在新加坡舉辦了!

(編按:後來決賽看轉播說新加坡政府已經確定續約四年了)

雖然我大概有百分之八十還是聽不懂,但聽到「唯一」「最後一次」這些關鍵字,心中便產生類似百貨公司週年慶搶購的衝動,而且,飯店太貴已成事實,既然都被影響到了,沒有看到比賽不是很可惜嗎?

我:「那我們也去看好不好?」
游先生受寵若驚地說:「你確定嗎?會很吵,你受得了嗎?」

我是個神經敏感的人,游先生的考慮確實有必要。不過,他剛剛問我「確定嗎」的眼神實在太像拉不拉多狗兒那樣閃亮亮,燒起了我陪他圓夢的母性。

最後這趟旅行,不但完成了游先生男孩人格的夢想——馬來西亞樂高樂園。還完成了屬於男人人格的夢想——新加坡F1賽車。


領到門票以後,游先生很像小孩那般雀躍。

運動白癡照樣High整晚


雖然是陪老公看,但是對運動賽事沒興趣的愚婦,把F1當成一種觀光活動參加,其實也滿好玩的。

新加坡F1賽事為期三天,賽程大概是這樣:
練習賽——車手適應場地跑爽的,順便賺你錢用的。($)
排位賽——比賽結果決定隔天正式比賽時的出場順序。($$)
正式賽——就是正式上場來比賽啊!!!!($$$)

如果買了太貴的票,看沒幾分鐘萬一我就覺得太吵想離場,應該會當場上演殺妻劇情。為了避免這樣的情節發生,我們買了最便宜的練習賽門票,而且是最便宜中的最便宜——沒有固定位置、只能在Zone4走動。

不過,賤民等級的F1體驗,一個人的門票還是要一千八台幣。

(其實我一直以為是一千三,直到剛剛請游先生幫忙看看是否有寫錯之處,他才坦承門票是一千八,因為當時怕我嫌貴所以低報了,真想跟他說,錢都是你出的我怎麼會嫌貴呢,呵呵。)

我與F1賽車合影XD

那個晚上就像一個F1為主題的大型園遊會!


新加坡政府在濱海灣地區封街用現成的馬路作為賽道,活動場地相當大,包括魚尾獅、摩天輪,都是可以會場走路可達的範圍。進場時會管制不能攜帶食物,但是完全不需要擔心餓到,因為會場設有各種食物販賣攤位,賣水賣食物還賣酒,還有演唱會可以看(但是我都不知道他們是誰....)。

黃昏時許多人是攜家帶眷來這裡野餐,入夜以後就比較多帶點微醺感的老外。雖然說沒有固定座位,但是會場設有許多自由入座的看台,我們吃飽喝足以後就找個地方坐好等開場。

等待開場的這段時間,游先生經歷了一場大轟炸。

一支車隊一次派出兩個選手,那如果下一次我想換掉其中一個人可以嗎?什麼?一整年都是這兩個?那法拉利總共有幾個車手?法拉利車隊用的車是法拉利,那紅牛呢?紅牛的車是什麼牌子的車?為什麼有兩種車隊都是紅牛?如果車子撞到觀眾席怎麼辦?車子壞掉可以換一台車重新開嗎?練習賽他們會不會就隨便跑一跑就好?他們不會熱嗎?

如果你想帶老婆去看F1,就算你覺得這些問題蠢到家,拜託,請你耐心回答,尊夫人只是想要有多一點參與感,即使你答錯她也根本不會發現。

八點練習賽準時登場。


第一批出場的是F1車隊繞場,這些繞場車型就比較接近我們一般人在一般馬路上看到的跑車了,有趣的是,他們身上貼的贊助標語有的很可愛,還有巧虎耶!

超可愛巧虎車啦~~~~~~

然後練習賽就正式開始了,第一次體驗賽車「轟轟轟」震耳欲聾地近距離駛過眼前,我感到相當新鮮。雖然這樣的比喻非常不恰當,但F1賽車絕對聽不到那種上氣不接下氣、或者突然破音的引擎聲,甚至也感覺不出來他們的速度已經高達一百多了,哎,跟半夜出沒的8+9改裝車真是完全不同的等級啊。

練習賽主要是給車手適應場地、然後調整車子,對賽程排名不具影響,因此,不會有什麼驚險的場景出現,但我們站到的看台剛好是彎道附近,還是有看到幾次車子急煞全場「喔喔喔~~~」驚叫的場景。

平常沒有看比賽,那現在要怎麼自得其樂呢?很簡單,選一支看得順眼的車隊來關注吧。最知名的就是紅色法拉利了,紅牛兩隻車隊,大牛是黑紅配色,小牛是招牌藍色,還有一個很可愛的粉紅色車隊叫做印度力量(Force India),都很好辨識。

(這一段~感謝臉書社團網友 孫天祥 協助補充~)

這個是法拉利

這就是紅牛



又或者,自由看台來來去去的觀眾,也相當值得觀察呀。

比如,大家都喜歡在看台上來個自拍,站在後面的我勢必會入鏡,我一直按耐自己對著老外鏡頭比「Yeah」的衝動。

還有不少人來到現場,很興奮的把手機舉起來直播。但是播了老半天觀眾只有2-3人,實在不知道這是在播心酸還是播火大的。

妹子在自拍,不要打擾他

直播前面這位老外的光頭不知道是什麼意思XD


然後,許多帶孩子來玩的家庭,防護工作都很到位喔!看到好幾位媽媽都溫柔地幫孩子戴上耳塞。此外,還有小孩當場寫起了功課。

不過,全場最辛苦的人莫過於扛著重重的器材的攝影愛好者了。在跑到沿線都可以看到他們帶著大砲鏡頭,為了拍出追焦鏡頭,不斷地.....旋轉、跳躍、我閉上眼~

用手捂著不確實喔!

戴耳塞才可以~

嗯,這位孩子有前途!

我想攝影大哥們的脖子應該很酸


總之,雖然自由走動的門票沒辦法擁有固定專屬座位,時間越晚看台就越擁擠,確實有點困擾,但是看累了就去吃吃喝喝、演唱會休息一下,再走到下一個點去隨意看看,對於沾醬油式的一日車迷來說,是絕對不會無聊的。


運氣好還可以碰到明星車手!



對了,因為我們的飯店就在濱海灣這邊,因此,前一晚也意外在路上碰到了法拉利車隊的明星車手Kimi Raikkonen(奇米雷克南)。

前一晚,我們正在找路回飯店,突然聽到兩位小女生在路上尖叫:「Kimmy!!!!!!(強烈感受到語氣中有一百個愛心噴發...)」

雖然不知道Kimmy是誰,但我可是有經歷過記者的專業訓練呢!立刻循著她們愛慕的眼神望去,看到兩位穿著法拉利隊服的男子乘坐高爾夫球車駛進管制地帶,其中一位臉帶尷尬,不過還是微笑地向迷妹們揮揮手。

沒有接受記者訓練的游先生什麼都沒看到,他不斷跟我確認:「你確定那個人有笑?」據說這位奇米兄台,就算跑贏了站上領獎台也還是一樣超級大臭臉。


正式比賽是在我們回到台灣的那天舉行。趕得要命回到家,我在整理髒衣服,游先生立刻坐在電視前開始看準播,沒幾秒我就聽到他大聲狂叫的聲音:「太誇張了!太誇張了!比賽不用看了啊!」

我趕快跑回去客廳,原來是這位奇米兄台真是倒霉透頂了,我們離開新加坡之後就開始整日大雨,比賽開始不到五秒他就跟自家隊友以及紅牛隊的車手撞成一團,退出比賽,離場時,他臉臭到連安全帽都不想拿起來了。

我當時心裡想的是.....啊,好險不是買貴鬆鬆的正式賽,不然就準備聽游先生整晚心痛的碎念吧。

各位人夫,請謹記胎胎給的建議:老婆心情好、做什麼事都很順,除了看完整場新加坡正式賽的轉播之外,後來,游先生要看馬來西亞F1比賽的轉播,我不但沒有抱怨無聊要求轉臺,反而坐下來一起看。

「為什麼規定要換不同輪胎?」
「Safty Car出來的時候就不能變換順序嗎?」
「喔~這個是上次新加坡有前三名那個紅牛的車手嗎?」
「上次體育主播不是說他終於表現回來了但是以後就看不到他了嗎?」「那Kimmy追回來了嗎?」
「馬來西亞也是夜間比賽嗎?」
「下一站在哪裡?」

雖然這些問題還是很白痴,但是有沒有感覺我的發問水準已經稍微進步了呢?不要說女生都是體育白癡嘛,如果有一個門檻沒那麼高的體驗機會,加上旅遊誘因以及不厭其煩的講解,體育白癡還是願意跨出第一步,陪老公一起追夢!


|關於基隆游太太|
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十年來扮演稱職的財經記者,嫁做人婦後,開始書寫自己智商低落但總能活著回家的旅遊見聞。《蠢女飛行日誌》大約每週更新一次,寫不出精細開箱文,但可以告訴你,屬於平凡人的荒野遊蹤是什麼氣味。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基隆游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