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八號:中國城變酷了,藏身老公寓的神秘酒吧!|曼谷老屋住宿|曼谷特色酒吧


曼谷的中國城,不是只有南北雜貨與廉價燕窩。少女系咖啡店與各種復古青年旅館,讓這個老街區變身潮人出沒地帶。八號(Bahao),一間老公寓變身酒吧與民宿,外表看似神秘,其實內裡卻藏了諸多溫暖的細節。




為了八號來到曼谷中國城,偏偏我造訪的時間中國城冷如死城。

在此之前我們到大城去過潑水節,帶著一堆髒衣服歸來曼谷,想說都市裡較多洗衣店。早上九點我們出門尋找洗衣店,繞了幾圈,抱歉,所有店家有志一同地貼上潑水節公休的字條,備有洗衣機的青年旅館只提供住客服務,我們大汗淋漓,實在很想說,好吧,給我一個床位,讓我好好洗衣服。


在大城市裡,我的機靈無路可走。除了銀樓那條街的嘟嘟車依然威風地駛在路上,我似乎感覺不到中國城的熱鬧。啊,不過沒關係,我至少住了心儀已久的八號。


晚間的八號,外觀充滿了魔力。(圖片提供:八號)
+++++


位於Soi Nana的八號(Ba Hao)去年中開張之後,就迅速竄起知名度。我在Airbnb與它相遇,豪不猶豫地放進了口袋名單。


一樓是酒吧,二樓是民宿的客廳,三四樓各有一間客房,這就是八號簡單但迷人樣貌。這棟六十年房屋的主人是一對泰國情侶,男主人曾在美國生活,女主人則在跨國連鎖飯店工作多年,像他們這樣經歷東西雙重文化洗禮的泰國年輕人,讓中國城不再只是充斥南北雜貨與廉價燕窩的陳舊街道,而多了一些叛逆的味道。


二樓的客廳相當舒適,冰箱裡見到的,櫃子裡擺放的,飲料,零食,水果,你全都可以吃。不過IKEA的傢俱耐用度看來沒有很好,半夜抽屜自己滑開並非老屋鬼鬧。二樓的一間小廁所是利用屋外的破碎空間改造而成,看起來閒情雅致,但最好不要在此大便,因為,沒有冷氣。


二樓為公共交誼廳,非常爽的一個空間。
所有餅乾水果都可以吃,而且冰箱裡也是滿滿滿的飲料。
二樓廁所前的小空間,時光像是停止在過去之中。


為了讓光線進入空間,在窗戶內其實是有大片玻璃的。以及,我覺得八號的選花能力非常優秀。

我住的是四樓空間,不得不說它完全擄獲了我的心,省略了多餘的沙發之類家具,它擺放的是泰式三角枕,慵懶,直接不囉唆。我非常非常非常泰式三角枕,不管是坐著躺著趴著,他都是廢物的最佳好友,我好幾次起心動念想要買它回家,但體積實在有點大而作罷。

整個空間最迷人的便是床頭的那片玻璃窗望出去,層層疊疊的屋頂之後是一座廟宇的尖塔,遠方則是摩天大樓。有一個可愛的陽台與竹椅,如果是涼涼的天氣,大概可以在這裡喝一點飲料什麼的,但天氣太熱了,我們只能站在外面拍拍照,隔著一條巷子的其他老宅屋頂,是人聲鼎沸的小酒吧。

插頭夠多,冷氣夠冷,馬桶夠力。入住老宅時最重要的就是這三個要素,八號都合格了。要說有什麼缺點,老屋的必要之惡,你的行李箱得自己扛上四樓,相當費力。此外,如果你在非酒吧營業時間抵達,必須事先與老闆約好時間。


大片落地窗,外面的竹椅很悠閒,另外也有很優秀的不透光窗簾XDDDDD
承上所述,八號的選花能力很棒,恰如其分的替空間增加了彩度。

一些小物都看得出來在老屋改造上的用心。

這張照片是準大安區黃太太拍的,很喜歡大窗戶後面層層疊疊的夜景,一如曼谷多元的樣貌。
準大安區黃太太非常熱愛幫我拍網美照,這是我在三角枕上的軟爛貌。


+++++


至於酒吧。


入夜後,金色獸首製成的門環終於敞開,酒吧外的霓虹招牌點亮了貫穿整個空間的豔紅燈光。洋派的開放式廚房卻搭配明代紅木家具,店內播放華語老歌但卻偶爾穿插電音舞曲,跨年慶典時,他們在門口表演傳統舞獅。這個空間,不斷製造令人目眩神迷的衝突感。


聽說周末夜間如果沒有預先訂位,恐怕很難擠進這間熱門酒吧。但我恐怕是無緣體會了,你們懂的,潑水節,請大家各自回家過年。不過,光是坐在這裡就能感受氛圍有多玄秘,他的菜單很有趣,有的西式調酒是裝在中式茶具裡頭,甜點清單中竟還赫見花生捲冰淇淋。

但如我們這般的遊客還是漸漸多了,除了八號,這裡陸陸續續出現許多老公寓變身的

後來為了雜誌專欄寫作,我跟八號的女主人要了幾張照片。我說,我很喜歡這間房子,你們把它照顧得真好。女主人說,我們只是用對了方法讓你們體會到中國城有多迷人。

也對,在同一個街區裡,打著赤膊的老人正望著遠方發愣,拎著相機的遊客爭相造訪復古青年旅館、少女系咖啡館,老街區裡頭長出的新芽,中國城的變化,很美,很好,也,酷得不得了。

此圖亦為八號提供,晚間的八號是紅色的氣氛。

遠遠望去,隔條巷子的屋頂也是人聲鼎沸呢。

【特別感謝攝影協力】Infinite Photography 

【胎胎漫遊老曼谷】

住在鄭王廟對面:曼谷百萬河景飯店|360度鄭王廟攻略|Arun Residence

|關於基隆游太太|
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十年來扮演稱職的財經記者,嫁做人婦後,開始書寫自己智商低落但總能活著回家的旅遊見聞。《蠢女飛行日誌》大約每週更新一次,寫不出精細開箱文,但可以告訴你,屬於平凡人的荒野遊蹤是什麼氣味。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基隆游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