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區】鐵花村旁 鯉魚山景 漫遊台東市區最佳選擇|南豐鐵花棧|台東市區住宿推薦

想要盡嚐台東小吃、散步到鐵花村聽音樂,又不想在窄小巷道的台東市區找停車位?台東市區的最佳觀光方式就是走路+單車!南豐鐵花棧(Inn By The Village),位在台東市必去景點鐵花村的旁邊,地理位置超棒,提供免費接駁與單車,還貼心提供自助洗衣服務





客運緩緩駛進台東轉運站。經過五天的東海岸漂流之後,我抵達台東市區。我預備在台東將自己整理乾淨,迎接隔天的台東場《廢物旅行》新書分享會,分享會結束之後,要順著海岸線繼續向南前往金崙。

花東地區景點分散,我的旅行天數較長,在荒野與荒野之間,確實需要一個介於傳統飯店與個性民宿之間的棲身之所。我沒有住在民宿,而是住在一間名為「南豐鐵花棧」的旅館。如果各位喜歡泡湯,對於北投的南豐天玥泉溫泉會館應該不陌生,兩間旅館都屬於南豐集團。

南豐鐵花棧外觀。
寬敞接待大廳。


優異的地理位置:緊鄰鐵花村 市區小吃通殺

台東舊市區的道路窄,如果開車前來,停車會是比較麻煩的問題。南豐鐵花棧最大的優點就是地理位置非常好。

都取名鐵花棧了,距離台東市區必訪景點鐵花村勢必很近,大約是步行五~六分鐘的時間,週末的晚上沿著鐵路,散步經過秀泰影城的優衣庫門市(偷偷添購新衣的好所在)、台東客運轉運站,進入鐵花村逛逛,穿越整個鐵花村以後,就是台東誠品的所在,整個動線逛起來是很舒服的。

除此之外,舊市區裡的眾多小吃都是步行可達。如果不想走,南豐鐵花棧有免費的腳踏車可以借!如果想要更自由的使用腳踏車,台東市區的O-bike頗多,可以從A點騎到B點然後坐計程車回旅館都沒有問題。



當日入住標準客房(兩小床)。

頗有穿透感的浴廁設計。

室內風格  乾淨簡潔又不失時尚

南豐鐵花棧有109間客房,分成標準套房(1大床或2小床)、家庭套房(2大床)、與鐵花套房(1大床)三種房型。後兩者有浴缸/陽台,鐵花套房則是一房一廳的格局,可以看到鯉魚山的景色。

這次入住的是標準套房,整體走簡約設計風,適度的木材質替空間維持一定的溫度。雖然面積不是非常大(you know我祖被泰國的旅館慣壞了...),但由於浴室的洗手台是開放式空間,因此整體視覺相當通透明朗。淋浴間與廁所是分開兩間,玻璃門有打霧,跟朋友出門不會尷尬。但我想如果是烙賽的話,聲音應該滿清楚的。另外,床很好睡,優秀。



當日參觀的其他房型,有浴缸可以看景色很棒!
鐵花套房有獨立的客廳,客廳還有半套衛浴。



貼心服務  免費接駁/單車租借/自助式洗衣



南豐鐵花棧的硬體設施跟一般商務旅館同規格,但服務又更像是民宿一般貼心。

交通上,提供台東豐年機場/台東火車站的來回接駁一次,市區的移動方式就是免費租借腳踏車。此外,還製作台東市區散步地圖,鼓勵大家在市區探索。


此外,一般的旅館提供洗衣服務,有的按件數算、有的按公斤數算。南豐鐵花棧提供的是CP值最高的自助洗衣服務(投幣式),洗衣機/烘衣機一應俱全,個人立刻把前五天的衣服通通丟進去洗完烘完,這樣一來讀者就不會笑我髒了。


南豐鐵花棧也很鼓勵大家來台東運動,因此,二樓的健身房完全不馬虎,器材都很新,不過如果我有健身習慣我的身型就不會膨脹成這樣了,所以只是拍給你們看看,這裡也提供單車存放服務。



非常推薦的自助洗衣烘衣設備


健身器材相當新穎

腳踏車可租借,但因為親子車居多所以後來我還是騎OBIKE

一樓的複合式餐廳Jenny’s Bar & Grill裝潢不錯,白天提供南洋風餐點,晚上則變身美式酒吧。我只有在早餐時間去吃飯,以房價來說,早餐算是挺豐富的。

南豐鐵花棧官網的價格大約2500元起跳,在台東市區當然也有其他民宿選擇。但同價位要找到相同設計感/免費接駁與單車/澎湃早餐/地理位置好的旅宿空間,恐怕選擇不是太多。南豐鐵花棧的官網經常性推出深度旅遊專案,比如三天兩夜輕旅方案,遇到假日不加價,CP值一樣很高呢。


如果你到台東,不妨考慮這間比商務旅館多一點人味,又比民宿再規模化一些的住宿選擇吧。



餐廳大門。
裝潢是復古風帶有一些熱帶風情。


許多裝飾都與腳踏車有關。

早餐時間,品項還算豐富。


【飯店資訊】

南豐鐵花棧 Inn By The Village
地址:台東市中華路一段585號 電話:+886-89-328160


支持環島賣書計劃的優質旅宿空間

台中|薆悅酒店五權經典館|低調奢華、高性價比,
城市小旅行即刻GO!
嘉義|香堤時尚汽車旅館誰說已婚女子不能跟老公去摩鐵滾床單?
屏東|大鵬灣東方酒店|在大鵬灣,人人都是車神
屏東|朵小路北歐民宿|幽默是最有魔性的生活態度

|公開說明書|南豐鐵花棧為《廢物旅行》環島分享會住宿贊助業者,依據真實經驗進行撰寫。



|關於基隆游太太|

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十年來扮演稱職的財經記者,嫁做人婦後,開始書寫自己智商低落但總能活著回家的旅遊見聞。與爸媽丈夫旅行時永遠都處於憤怒狀態,所以出了一本叫做《廢物旅行》的書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基隆游太太」獲得更多平凡人的荒野遊蹤。

溫馨提醒:請尊重內容創作者,切莫在未獲得同意前就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