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貴婦指南:泰南海島上的五星飯店



泰國平均消費低,始終是假貴婦裝闊的好選擇!



泰國南部旅人雖然多,但多數集中在一些熱門島嶼。比如PP島還真沒什麼島上過夜的心得,蘭塔島的資訊更少,所以把我這次的住宿經驗&照片記錄下來。分別是PP島的Zeavola Resort 以及蘭塔島的Pimalai。




PP島: Zeavola Resort 


 (官網在這)(奇怪我幹嘛幫人家打廣告)

PP島的北邊沙灘沒有碼頭,但有幾家“高級飯店”群聚於此。如Zeavola與Holiday Inn都在這邊。Zeavola號稱是島上唯一的五星級飯店,所有房間全是平房,主打與自然融為一體的建築風格。

所有房間都是用樹木作為圍牆,大門只是做個形式。也就是說可能不小心走一走就走到別人房間去了。我們的房間大致可分成三個區塊,第一是戶外涼亭&吧檯區,走進房間則是臥室,再往內則是盥洗區&更衣室。

有趣的是,除了盥洗區之外,屋子全都是透明玻璃+窗簾的設計,優點是採光超級好,缺點是如果有心,每一間都會被看光光,在意隱私的人應該會崩潰。


裝潢的風格就是濃濃南洋風囉。



從門口進來看到小陽台(那個竹簾就是一種牆壁的概念)



從房間往外看陽台,光線真的是非常好。



臥室區,跟盥洗區的分隔門的圖畫個人覺得滿美的


這是盥洗區的梳妝台,採光真的好到讓人發毛哈哈


另外附加的露天淋浴區,外面就是路喔!超妙的!

飯店內有兩個不臨沙灘的游泳池,設有兩間餐廳分別供應泰式與西式餐點,均臨沙灘,消費比喀比高,但不超過曼谷水準。另外還有一個潛水中心,我很推薦其中的教練。

飯店有到碼頭的接駁船,但要付1100泰銖的船費,傍晚後船就沒開了。櫃檯人員通中文,抵達時幫我們拍了照片,默默在房間內擺成相框當作離開時的小禮物。



飯店的海灘日光浴區,進出PP島北部就都是從這XD


飯店有四艘長尾船負責搶旅客的通勤費....也有快艇!

原本以為這間飯店會過於市儈(回覆信件態度滿跩的),但是實際入住後,覺得他們的態度恰到好處。我在Tripadviser看到許多選擇小民宿或普通飯店的旅客,都遇到停電、水質不好之類的環境問題,當然這是個沒有淡水的小島,凡事不應該要求太多,但若想避開這些麻煩,我會很推薦Zeavola的。

順道一提,小PP島(Maya Bay那裏)沒有住宿地點,但旺季時有在那露營的local tour,不過,....沒有淡水與電力就是了。





蘭塔島:Pamalai Resort & Spa (官網也在這)



蘭塔島最好的五星飯店就是Pimalai,我沒辦法比較,但當地人是這麼說的,對我來說這裡最大的問題就是太多中國遊客。他們沒有團客那麼可怕,但基本的扯大嗓門在所難免。


這間飯店依山而建,佔地非常非常的大,以至於到哪裡都必須依賴小小的高爾夫球車來接駁。打個電話最慢五分鐘就可以搭到車,算是很方便但要一直付小費心有點痛。

這次入住的是泳池別墅。泳池別墅是在距離沙灘有.....有很大距離的山腰上,不過風景非常漂亮,可以看到整個港灣,每間房間看出去的View都不一樣,有些熟客預定時會指定視野最好的房型。


圖中的沙灘也是屬於飯店的,由此可知道領土之大!!!!

房間:空間非常大,房間的軸心是游泳池(真的可以游....兩下吧哈哈)以及泳池沙發。左右各一間房間兩個小陽台各自是室外餐桌與躺椅區。其中一間是主臥室與大的盥洗空間,另一間是小臥室與客廳,一套小的浴室還有....超酷的他有廚房噎,鍋碗刀具一應俱全噎!

房間保養的不錯,但看得出來是有點歷史,比如浴室的磁磚是土黃色大方塊磚,哎唷我不會說,但是就覺得滿不像近年五星飯店會用的設計。入住兩個晚上,但我一直覺得好像用不到這麼多空間有點浪費就是惹。



我這間雖然有山有海,但視角有點偏了,正對海洋的應該超讚!


泳池小涼亭,上面有風扇,不至於太熱。





這是客房的沙發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拍客房但不拍主臥房)(這裝潢就是比較老派有沒有)


躺椅區.....(其實有點硬)不過這區視野挺好。


餐桌區,有一晚我們從外面路邊攤包食物回來,就在這裡假裝燭光晚餐


放了超級多水的廚房,可惜沒機會下廚(是可以烤猴子嗎?)


再來說飯店的公用空間,第一是沙灘,沙灘上有隨便你亂躺的日光浴區,還有免費租借一些水上活動的器材。餐廳有三間水準都不差。我很喜歡他的無邊際泳池,離開那天早上我們收好行李就來底下玩漂浮,坐在游泳圈上邊漂邊看書,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情。


飯店沒有出租摩托車,但問服務生他們會告訴你往哪裡走可以找到店家(沿著沙灘走大概走十分鐘可以看到)



無邊際泳池沒人時游起來超爽!!!


早餐區視野最好的位置,不過露天,怕曬就不能坐囉!

最後,雖然到達蘭塔島交通並不方便,但Pimalai有提供接駁服務喔!除了基本款的碼頭到飯店之外,還有來回喀比機場!我是去程自己搭船到蘭塔島,回程從飯店搭接駁車到碼頭,再搭飯店的快艇抵達陸地,再轉另一台接駁車到喀比機場。雖然晃了三個小時確實有點累,但是大概30~ 40分鐘的快艇旅程,風景相當相當好,我在船頂吹風吹得頭好痛,但覺得相當值得。


個人覺得快艇接送這段真的很值回票價!



上層視野超級好,不過要忍受風吹囉!



話說回來,舟車勞頓,我倒覺得這樣的島嶼旅行挑一個如此男去的地方也就夠了,除非各島有強烈不同的特色,否則,一次跳了太多島但長得太像最後大概會麻痺吧。

好像有些旅客是去蘭塔島度蜜月,官網上也有結婚方案,不過我自己覺得這裡比較適合Clubmed這類型的家庭式全包旅行。

最後,希望這些資訊對要去泰國南部小島的旅人有幫助,也希望功德可以迴向給正在做柬埔寨雨林功課的自己,中文資料真是少到哭爹喊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