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區】台東最強法式體驗:從味蕾到身心的全方位法式饗宴|翠安儂風旅|翠安儂餐酒館|台東市 住宿 推薦|台東 法式甜點

位於台東市區的翠安儂風旅,木質調搭配鄉村色調的房間風格,洋溢著濃濃的法式風情,早餐豐盛性價比高。更重要的是,主人曾遠赴法國學習獲得藍帶甜點師證照,因此,來到翠安儂除了住宿,別忘了品嘗赫赫有名的台東最強法式甜點!


翠安儂」這個滿滿法式風的名字,源自法國國王路易十四與王妃的度假行宮,不難窺探出經營者與法國的淵源。擁有飯店管理背景的翠安儂主人,也曾在法國藍帶學院學習取得甜點師證書,最後在家鄉台東,開了這般洋溢法式風情的「翠安儂風旅」;一樓Check In櫃檯旁的牆面上,展示著他們的藍帶證書。




光榮證書一定要擺在第一張的呀~

建築物共有十層,三樓以上為客房,一樓則有法式藍帶甜點店「T.C.B Afternoon Tea」翠安儂餐酒館「TRIANON Bistro」以及時尚酒吧「TRIANON BAR」。為了讓我感受到強大的飲食火力,翠安儂風旅替我安排了「一泊三食」體驗.....雖然法式風情很優雅,但你們懂的,我從來不是個優雅的人,所以這次的住宿體驗被我戲稱為「養小豬之旅」........


看房價AgodaBooking.comHotels.com

翠安儂豐旅的外觀(其實附近只有這一棟大樓,很難跑錯點)

接待櫃台的部分。

台東最強法式甜點

藍帶甜點師強勢帶領

從七堵搭乘普悠瑪咻咻咻四個小時風塵僕僕來到台東,為了慰勞舟車勞頓的自己,以及不辜負「台東最強法式甜點」的稱號,才剛辦理入住、就先來一場法式雙層下午茶。可以從甜點櫥窗中挑選兩個鍾意的甜點+飲料,甜點店會搭配當日的點心。


沒有點到的遺珠(想吃啊~

無論下午茶或是晚餐都是在這咖啡廳用餐喔!



我點了最受歡迎的原味生乳卷,以及游先生最愛的巧克力生乳卷。美食果然是最讓人舒緩身心的解決方案啊~甜點店同時也有對外販售,即使沒有住宿,也非常推薦來這邊購買甜點,價格可說是相當佛心!


被本宮翻牌子的甜點們

為了表示它真的很好吃...

法式鄉村風格客房

溫馨馬卡龍迎賓禮


接著到了住房時間囉,入住的房客都可以獲得迎賓禮----兩顆法式甜點馬卡龍,根據我的味蕾判斷,房客贈品跟下午茶吃到的馬卡龍是同樣的品質,可以說是非常值回票價!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去年新整修的「豪華一室套房」(1房、1廳、1.5衛)。這間房間的面積是二十五坪!非~常~喜~歡~如此寬敞的空間,電視機放在客廳,想看電視的人(游先生)可以在客廳享受,而我則樂得在沒那麼吵的房間床上滾來滾去,相看兩厭的老夫老妻相當適合。



沙發的部分(背包也有業配啦,要不要買?我有折扣碼XDDDD)


最喜歡這面牆的光影變化。

臥室的部分,雙人床兩兩相對。
床邊的光影變化也相當迷人。




此外,兩間廁所對於多人入住也是很棒的事,不必排隊上廁所,大家的直腸都不必背負太多壓力。而且,早上起床時從廁所照進的自然光線,讓人感到相當舒適。



廁所一號

備品(法國南法香頌),台東當地小農的茶包,以及鼓勵大家整包帶走的備品包。


這張是廁所二,早上的光影,我非常喜歡。


如果是兩個家庭一起出遊,想要更私人的空間,翠安儂風旅也有2房1廳的2室房型可以選擇。此外,如果住宿的預算有限,也可以考慮三至八樓的「小巴黎」、「大巴黎」房型,牆壁是粉紅或是粉藍色,搭配木質地的傢俱,別有一種鄉村風情。



同廠加映其他樓層的房間,這是三人房的部分,應客人要求把床併在一起。

坦白說其他樓層的房型就沒有那麼新穎,但基本的乾淨絕對有,價格也相當佛心。

其他樓層的廁所,乾淨明亮就是值得肯定。


有一個很重要的設施要提醒大家:十樓有健身房,吃太飽的人可以去運動,很重要,因為在這裡隨便都能吃到超撐.........。


除了這些健身器材,還有兒童遊戲室跟騎馬機!

翠安儂餐酒館

台義混搭創意料理令人驚艷


接著來到大名鼎鼎晚間的「翠安儂餐酒館」時間,有沒有感覺到我一直在吃?對,這一天我就是不斷地進食,但吃得非常愉快,儼然是一頭快樂的小豬。


翠安儂餐酒館走的是「台式+義式」的風格,可愛又年輕的主廚先生,跟我們介紹他的料理「六角哲學」,分別是在地食材、草本、茶香、果香、酒氣與古早,他相當熱衷在這些元素裡頭尋找各種衝突與碰撞。




這是我的烤羊肩,搭配了刺蔥,肉質軟嫩,很好吃。


猜猜這是甚麼口味?看底下介紹!


我點了「刺蔥烤羊肩」,原住民常用食材與小羊肩搭配起來相當和諧,不過,游先生抱持著「想看看這是啥鬼」心態而點的「剝皮辣椒海鮮義大利麵」,真是讓我們相當驚豔!怎麼想都不太對勁的組合,吃起來確實有種衝突感,但不得不承認......還真是好吃的噎?

這樣大膽的嘗試,不但出現在主廚的菜色設計上,更可以在翠安儂老闆的用人哲學上。餐廳主廚、酒吧當家都是年僅20出頭的小鮮肉,聽到他們的年紀,正是對世界充滿好奇心與探索力的時期啊,難怪餐飲的創作都這般活力迸發。


小鮮肉的部分.....年紀輕輕就是調酒冠軍,很厲害!

小鮮肉替我們製作的浮誇調酒XD

晚餐後我們也到酒吧去喝了酒,別看調酒師蔡威廷年紀輕輕,他可是台灣的調酒國手喔。我們點了「花東公子哥」與「猴子三重奏」,其中加入了小米酒等在地素材,也因為我任性的要求,調酒師很認真地把酒裝飾得很浮誇。雖然翠安儂並非座落在台東市中心,但其實也不必特別去哪裡,吃完晚餐,輕鬆地坐在吧台邊聊天,不知不覺晚上的時間就這樣消磨過去了。


喝酒+見到小鮮肉很愉快的游太太。

豐盛早餐必須大推

輾壓同價格帶競爭對手


最後我要鄭重地跟大家說,翠安儂風旅真的是性價比非~常~高的住宿選擇。早餐菜色完全打趴相同價位的商務旅館,由於我在假日入住,早餐現場宛如戰場(大家戰力都超足的......),所以放幾張官方的圖片。最推薦的當然是館內自製的麵包跟甜點~!


說實話,翠安儂風旅在硬體上可能不是台東最棒的選擇,但優異的餐飲品質,搭配性價比高的房價,還是值得列入台東市區的住宿名單喔!



自製麵包狂銷....服務生一直補一直補....戰力很重要....


熟食部分大概這樣,我當天吃到的也差不多這樣。還有提供稀飯跟醬菜。
飲品部分也是滿豐富的。


|商家資訊|


翠安儂風旅

地址: 950台東縣台東市四維路三段152號
電話: 08 922 9979

看房價AgodaBooking.comHotels.com



|公開聲明|

本文由翠安儂風旅邀約體驗,但完全依據個人真實感受撰寫,請安心服用。

|關於基隆游太太| 

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十年來扮演稱職的財經記者,嫁做人婦後,開始書寫自己智商低落但總能活著回家的旅遊見聞。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基隆游太太」獲得更多平凡人的荒野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