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寂寞的布魯克林大橋(與死了都要去的跳蚤市場)

可惜我並沒有寄出任何一張明信片寫"這裡的風景很美多希望妳能看到"。
很奇妙,我的工作和財經相關,但這次來紐約,華爾街是我的觀光景點,而文青指數超高的布魯克林區才是我的工作目的地。有些人覺得出了曼哈頓島就危機四伏,但與曼哈頓僅一橋之隔,可遠眺天際線的布魯克林河岸宅,房價並不輸曼哈頓精華區。而且,布魯克林真的超好玩的啦。

由於較約定時間提早不少抵達,我先到布魯克林橋下的「帝國富爾頓渡輪州立公園(Empire Fulton Ferry)」散步,這裡屬於布魯克林大橋公園的一部分,一眼盡覽兩座大橋、視野很好,還有華麗水晶風格的大型旋轉木馬Jane's Carousel靜靜待在這裡。Jane's Carousel建造於1922年的厄亥俄州,如今,透明玻璃屋保護這個阿嬤級的遊樂設施(票價兩塊美金)。



以一座古蹟來說,這個旋轉木馬有夠華麗。(取自官網)

旋轉木馬票價兩塊美金,在這裡結婚則是五百美金起跳。

布魯克林大橋公園面積非常大,目前還沒完全開放,可參考布魯克林大橋公園的互動地圖。當然這些都是我回來拜問谷歌大神才知道的,當時的我非常閒適地,在面河階梯上一邊吃餅乾,一邊讀著待會工作要用的資料。


週間下午,遊客數量不多,在這裡靜靜地等著看日落應該也是種不錯的選擇。但是我出發前就打定主意「布魯克林大橋如果可以走的話我一定要走啊!」,原因很白癡,因為紐約大大小小的橋中我只認識這座橋,就像我去德國指定要去萊茵河是因為我只認識這條河是一樣的道理。



右邊一座橋,來,打卡!
左邊一座橋,來,再打卡!



所以工作完以後我就要去走橋了。

我問當天會面的朋友:「布魯克林大橋走回去曼哈頓會很久嗎?」他用一種很詭異的眼神看著我說:「不…大概十五分鐘,我只有在大學畢業的時候跟那時的女友走過一次而已,今天應該很冷,妳…有帽子嗎?」雖然內心有點忐忑,但是難得有我想走的行程耶!於是朋友帶我去吃優格打發時間,並且送佛送上天的指引我走往上橋的路。



開始囉!!!!

途中,我在超市買一杯熱巧克力以防失溫,抱持著「大不了開始跑步嘛!紐約人這麼愛慢跑!」的心情,看準六點半左右,我延著階梯走上布魯克林大橋的行人走道(Brooklyn Bridge Walkway),兩旁車流紛紛包夾著中間的行人走道。那時天仍亮著,從曼哈頓騎腳踏車、慢跑回布魯克林的人不少,和我一樣的觀光客也很多。風有點大,但和前一天晚上的強風特報相比根本一片蛋糕。我一邊想,可惡為甚麼要嚇我!一邊喜孜孜戴上耳機搖頭晃腦聽音樂。

走過橋墩後景色倏然開闊,不由自主地發出「哇!」的讚嘆聲。天際線上大樓燈火慢慢轉亮,而駛出曼哈頓島的車陣也串起一條條金色流線。曾與朋友打趣,最爛的明信片台詞應該是:「這裡的風景很美,多希望妳也能看到。」但此時我不知道還有甚麼詞彙能夠形容,每一步都走得那麼小心翼翼,因為每一眼都美得像電影場景。



延路我大概拍了三千張照片,一個小時的天色變化很大。


因為工作經常一個人旅行,早就養成一個人做甚麼事情都行,但我卻很不爭氣的冒出一個念頭:「馬的這麼漂亮的景色,為甚麼不是男朋友跟我一起看啊?」我站在橋的正中央看著天色完全轉黑,曼哈頓天際線上的大樓明晃晃地活了起來,像一座叢林島。幫我拍照的波蘭背包客在我旁邊呱啦呱啦說著他打算在北美旅行一年,現在是第七個月,紐約的上一站是尼加拉瓜瀑布。「那裏很美,妳該去。」他這麼說。

走著聊著,莫名其妙我竟然把十五分鐘走成一個小時,夜色總能把心上散落的片刻回憶喚醒,波蘭少年離去後我點播一首張懸的「城市」給我的耳朵, At that moment, I really hope you were here。


"人們火熱/城市/何必寂寞/我多愛你/但不因你而甚麼

時光穿梭/我們不在左右只在彼此其中
讓我承諾/我盡情不求自由
我多愛你/我不隨你而甚麼
從此今曾與共/交織於你的城市的流行歌"

就算這片風景美得讓人感覺寂寞,我還是他馬的好愛布魯克林!



橋上有攤販在賣小車模型,這個畫面非常有趣。在布魯克林橋布魯克林區側所攝。




★非常嚴肅的推薦:死了都要去的周末跳蚤市場!


非常喜歡這些畫作,我就有買其中一禎
(周末跳蚤市場圖片均取自Brooklynflea 臉書粉絲團)

工作結束後的那個周末,我又去了布魯克林。民宿主人凱莉說:「妳一定會愛!」於是我又轉車轉轉轉的,來到布魯克林的威廉斯堡附近,旅遊書上介紹甚麼啤酒釀造這種東西去旅遊書上看就好了(雖然我是有晃一下啦),但是,拜託,很嚴肅的推薦大家,死了都一定要去布魯克林的周末跳蚤市場逛啊!

冬季跳蚤市場是在一棟豪不起眼很像工地的大樓,推門進去的時候還有種「痾…GOOGLE MAP在跟我開玩笑嗎」的感覺,但爬上二樓,看到雜物大家都在很認真的低頭淘寶,蠢女的文青魂完全都被激發了!



室內場地稍嫌擁擠也有一咪咪悶,但是我還是逛到快抓狂。

這裡賣的東西有新有舊,設計師手工皮件、包包、編織品、畫、飾品、手作保養品。還有珠寶、衣物、家具、唱片啦、莫名其妙的鎖啦、榔頭啦、鈕扣啦……。逛累了還有美食區可以吃東西,這裡還有聽說很有名的拉麵漢堡,但我逛到連拍照都忘記拍了,誰還有時間吃東西啦。我完全沉迷在二手明信片區。除了畫風古老之外,許多明信片是「有寫過的」,我可能定格在攤位前面偷看別人的故事至少半個小時,心得是:每年收我明信片的朋友們可以拜託不要賣掉嗎?很害羞耶!





感覺買這種東西和槌子就是跟討人厭的米國海關過不去....
包裝拖運這種東西應該就是跟自己的荷包和設計師過不去...

這裡的賣家有年輕型男、鄉村風女孩、也有阿公阿嬤。但不管她們賣甚麼,幾乎全部的賣家手機都提供Square手機刷卡,或可以直接用Paypal付款,我來說這個跳蚤市場比第五大道更像錢坑啊!但我的問題並不在於錢,而是好多喜歡的桌子椅子就算拆掉也帶不回台灣啊,幾經天人交戰,最後我只買了幾幅噴漆掛飾、創意地圖、還有便於攜帶的復古飾品。(回來後聽說,這個跳蚤市場也是某台灣文青界名人的心頭好,旅居紐約一整季挖寶挖到要用船寄回來呢嘖嘖嘖)

春夏的布魯克林跳蚤市場是露天的;冬天才移往室內。春夏時節來此尋寶應該更是愜意悠哉。除了名聞遐邇的跳蚤市場,布魯克林還有號稱全紐約最好吃的牛排、全紐約最好吃的窯烤披薩、還有好吃的冰淇淋,周末夜還有迎著夜色熱鬧繽紛的Night Bazaar現場音樂表演!!!


欸到底是誰說布魯克林很危險?不來這裡才真的太危險了!!!



露天場地應該更好買,我到底是否應該希望自己是春夏造訪紐約呢。

布魯克林大橋公園:http://www.brooklynbridgepark.org/(動態地圖/公告特別活動)

跳蚤市場:http://www.brooklynflea.com/(時間地點和攤位分佈都查得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