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藩切】壯闊荒漠與河海相連 仿若置身撒哈拉沙漠|美奈 白沙丘 紅沙丘|美奈包車司機 推薦|越南沙漠

越南美奈(MUI NE)是一個傳統小漁村,但卻因為擁有白沙丘、紅沙丘宛如沙漠般的壯闊景觀而成為西南部海岸的觀光勝地。推薦擅長拍攝各種網美照的包車司機Mr.Thuong,五個小時搭乘吉普車,從沙丘日出開始遊覽越南最浪漫小漁村。



凌晨四點半天還未亮,我們走到飯店門口,美奈包車司機Mr.Thuong團隊成員,與預約好的半敞篷吉普車已經在那兒等我們了。我們入住的飯店在美奈大街的起點,從這裡到白沙丘得再行駛將近四十分鐘,即便三月底了,只要沒有太陽,颯颯的風吹在臉上還是渾身寒意。

「你知道吉普車沒有窗戶嗎?」板橋蔣太太問我。
「我孤陋寡聞,當然不知道....」我更好奇的是,網美們如何在這四十分鐘的狂風摧殘後,還能在沙丘拍出美照呢?算了,網美的世界我永遠不瞭解,我還是當諧星吧。

這是我們這天乘坐的吉普車,相當可愛呢。


大部分遊客都是為了一睹沙丘之美,而來到美奈,我也不例外。1995年,美奈被科學家選為最適合觀賞日全蝕的地點,那些藏身漁村中,被強風捲起堆積而成的巨大沙丘,大大驚艷了世界各地的天文迷,從此,美奈「越南最浪漫漁村」的稱號不脛而走。

延伸閱讀|住哪裡?美奈飯店推薦!

Bamboo Village Beach Resort(最想住的,但客滿....)
看房價|AgodaHotel.com

 Anantara Mui Ne Resort 
看房價|Agoda

Victoria Phan Thiet Resort and Spa (最後入住這家!)
看房價|Agoda

白沙丘驚人日出

體驗在沙漠中看天色漸亮


摸黑抵達白沙丘的入口,四周還是一片漆黑,耳際是「梗~梗~梗~」引擎聲此起彼落,白沙丘不需要入場費,如果你的腳力允許,可以自己爬到沙丘頂端,但剛起床真心建議錢就花下去吧我們跟著司機向穿黃衣服的人們買了票,搭四輪驅動車,咻一聲揚起陣陣沙塵,奔上沙丘頂端。

等待日出中的旅人們,本身便是一幅風景。


大家都在等待日出一瞬。零零落落的人群或坐或躺,當然也有許多穿著華麗的網美已經開始ACTION,總之,我們都在視線不清楚的狀況下等待黎明。時間慢慢過去,天色慢慢轉為紫紅、又再暈染為一片橘紅,當視線逐漸清晰,群眾傳來驚呼,原來,我們置身於廣大而無邊界的荒野沙丘之中。

抵達這裡之前,我知道美奈有著像沙漠一樣的景觀,但我很惡質地想,也許只是小小一塊面積吧,直到天亮了以後,我才確認,這沙丘真的好大好大,站在頂端也看不到全貌,沿著蒼茫的稜線行走,廣闊的白沙丘幾乎讓人以為自己置身沙哈拉

這沙丘實在是太大、太大了,大到根本讓人懷疑,這是沙漠吧?

沙漠與河海相連

包車司機美照拍到飽


破曉後的沙丘顯得略為嘈雜,但千萬別跟著人群離場。我們的司機有一雙鷹眼,在人海中找到我們,示意我們再搭四驅車到下一站----在沙丘的底部有一座湖泊,由於距離入口很遠、正常來說,必須再次搭乘四輪驅動車才能到達。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司機連罩衫的尾巴要怎麼鋪擺都有注意到喔!


白沙丘的吉普車票分成兩種,一種是沙丘頂端來回,第二種是再加碼從沙丘頂端沿著陡峭的斜坡一躍而下繞一大圈馳騁至湖邊,前者票價20萬越南盾,後者票價30萬越南盾

雖然有點小貴,但強烈建議一定要到湖邊。第一,那一縱而下的瞬間,刺激感跟雲霄飛車有87分相似。第二,清晨的湖泊邊人煙稀少,可以在平整的沙丘上印下自己的足跡,第三,沙漠與湖泊並存的奇蹟景觀,這裡最為經典。


喜歡之二,雖然壓腳背壓得有點累。

體驗一日網美:

美奈包車司機推薦 Mr.Thuong


雖然不是貨真價實的網美,但到了這麼美的地方,當然要拍些美照留念。

此時,司機默默地騎一台車來到這裡。不得不說,如果你喜歡拍照,那麼你一定要找Mr.Thuong,他會拍到讓你覺得心都累了!我在越南旅遊社團看見其他版友推薦,提早兩個禮拜預約他的時間,不過他已經被預約走了,我們被安排由他的夥伴接待。



繼續壓腳背.....這是司機獨家的沙漠公路拍照點..
讓人想點播一首...沙漠~寂寞中誰來愛我~~~

他們沒有特別厲害的攝影機,就用客人的手機拍照,仔細看看他的粉絲專頁,其實每一組客人的取景都相當類似,但,「人一輩子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夠了」這句話用在Mr.Thuong身上絕對一百分適用。主要拍照場景有白沙丘、沙漠公路、海邊公路,以及仙女溪。每一個場景,他們都有預設好的拍攝位置與角度。

工作中的司機....XDDDD

他們的英文其實不好,但卻很會下指令:「Keep walk~」就是叫你走路,「Look at me 」就是叫你看他,「give me give me」就是叫你對他笑一下。最好的一句中文是「偷發 偷發(頭髮 頭髮)」至於手腳怎麼擺,就是他擺什麼姿勢,我們就做什麼姿勢嚕。其中最有趣的就是...他們很愛叫人家站到車頂上,人生第一次坐吉普車就站到人家屋頂上,超囂張的啊

踩踏吉普車初體驗XD


另外也要嚴正提醒大家,如果不喜歡一直拍照,千萬不要預約Mr.Thuong,因為.....從早上四點到十點,板橋蔣太太的手機大約多出了2000多張照片,真的會拍到直接說:「OK, Enough, Thank you~~~~~」。

紅沙丘距離市區較近

適合玩沙 看日落


對了,好像沒有說到紅沙丘(Red Sand  Dunes)。與白沙丘相比,紅沙丘更接近市區,兩者的氛圍截然不同,除了沙子的色澤較深、氣氛也較為熱鬧,如果說白沙丘的清晨宛若清麗脫俗的女子,紅沙丘則是更懂得如何與眾生打交道,妝容豔麗的都會女子。

豔麗的紅沙丘就要來張 堪比津津蘆筍汁的POSE

白沙丘適合看日出,紅沙丘則適合賞落日,也許多攜家帶眷的親子來此滑沙,只要一塊厚紙板,就能玩得開心不已,現場也有許多提供器具租借的小商販。我們抵達時天氣很熱,沒有待很久時間。


這大概也是Mr.Thuong的唯一缺點吧,五個小時的行程重點會擺在白沙丘,因此,其他景的遊覽時間會稍微被壓縮,但他們也很大方,表定五個小時的行程,實際卻花了快六個小時,沒有加價。最後還是因為我們趕著回飯店吃早餐才提早結束仙女溪的行程。


最後草草擺上漁村的照片

還有仙女溪的照片XD


Mr.Thuong的收費是5個小時40萬越南盾(不包括白沙丘的四輪驅動車30萬越南盾車資)個人覺得滿便宜的,也因為很滿意他們拍的照片,最後我們也給了豐厚的小費。想要找他包車+導覽,可以通過Wechat。

延伸閱讀|行程預定小幫手


如果沒有時間到美奈多待幾天享受慢活,或者是預約不到超強司機的時間,可以考慮透過KKDAY預定行程


【越南版撒哈拉沙漠】美奈絕美日出一日遊(胡志明出發)
【越南版撒哈拉沙漠】美奈絕美日出半日遊
【越南交通接駁】胡志明至美奈巴士預訂(有臥舖可選)

延伸閱讀|胎胎的越南之最


【越南.藩切】美奈沙丘:壯闊荒漠與河海相連,仿若置身撒哈拉沙漠
【越南.老街】潘西邦傳奇纜車:20分鐘登上越南最高峰
【越南.廣平】世界第三大洞穴韓恩洞兩天一夜露營行前注意事項


|特別感謝|

Mr.Thuong團隊 與板橋蔣太太厲害的華為手機

|關於基隆游太太|

 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十年來扮演稱職的財經記者,嫁做人婦後,開始書寫自己智商低落但總能活著回家的旅遊見聞。與爸媽丈夫旅行時永遠都處於憤怒狀態,所以出了一本叫做《廢物旅行》的書,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基隆游太太」獲得更多平凡人的荒野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