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的人要去清邁(5) PAI的生活之道:音樂、煙酒、避開強國人!

雖有幾個觀光景點,但白天曬太陽、晚上優閒喝酒聽音樂,才是PAI的生活之道!



PAI的一天大概是這樣的。清晨六點,氣溫六度。草地上滿是露水,山裡的霧也還沒散去。這時候適合去市場喝一碗熱騰騰的粥,晚了可就沒了,十點以前保證賣光。市場裡清真寺前的回教家族生意最好。

日夜溫差大,攝氏五度適合來碗粥!


第一標賣光了,大家慵懶的去別家吃吃。
十點,露水乾了,太陽開始上工。在這裡,太陽的工作時間不是很長,但是熱度保證足夠。大家開始拿出衣服、被單,洗洗曬曬,太陽下山前,保證它們暖烘烘的回家。正午,很熱。除了剛抵達與要離開的人,大家都不上街。事實上,老外們才開始起床。

跟早晨相比,PAI的下午很多元化。

我們在PAI的第一個下午,決定要當觀光客。來時彎彎曲曲的176縣道,都是此地的觀光景點。這裡租機車一天才兩百泰銖左右,但,記得還是另外準備好兩百塊泰銖,這是隱藏性租金,繳給警察的。

我們才彎上176縣道,就碰到警察臨檢。根據與警察短暫閒聊,一周莫約兩次警察臨檢,沒戴安全帽、沒帶國際駕照、或者甚麼機車燃油稅沒有繳之類的鬼理由,總而言之,幾乎每一個觀光客都會被叫到旁邊的涼亭等你繳罰金。

因為阿德長得太像泰國人了,所以我們沒有被開單,可憐的凱西一臉驚恐,後面還有幾個強國人一臉憤怒。阿德大哥人生歷練豐富,安慰道:「當作買一張罰單回家做紀念嘛!」所以…凱西姐姐就與他的罰單一起合影囉,笑一個、啾咪!


路邊警察局,加上現場付錢照,旁邊還有一個和事佬XD 這是新聞現場無誤!

在泰國被開罰單的經驗很不錯吧!我們是一群阿Q!


繳完錢以後,警察笑著對我們說:「Coffee in Love, 3KM,GO GO GO!」那是下一個景點的名字,總之,開罰單兼交通指南就是了。

在這些地圖上的觀光景點,請作好心理準備,到處都是強國人。據說,在《泰囧》、《愛在拜城》這兩部電影之後,再多三百六十五個彎路也擋不住自命風雅的強國人了。

我們先去了二戰鐵橋,歷史的痕跡我不太懂,我只在這裡看到許多穿著高跟船型底涼鞋的強國人,擺著流行雜誌裡的POSE,姿勢一百分、但只要轉頭,我就想唱兩首歌,一首是黃舒駿的老歌:「喔~他以為他很美麗~其實只有背影還可以…」另一首則是「如果我手上有一把AK,我真的很想送妳回老家…」

三個不懂強國生態的台灣人在計程車招呼站發呆,結果泰國遊客跑來跟我們問路……(千錯萬錯一定都是阿德的錯、不是我的錯!我死都不會承認我曾經在越南被空姐認為是同鄉的!)

喔~她以為她很美麗~其實只有POSE還可以~....(抱歉我又造業障了...)

第二個景點,則是憑空迸出來的峽谷。這是一個會死人的地方,光是入口處目測不到一公尺寬的走道就讓我快閃尿,我當場GOOGLE一下在這裡打卡過的人都擺甚麼姿勢……我不知道他們是否還活著,總之我跟凱西的鞋底會打滑,停留時間不到半小時就離開了。

其實這個時候尿已經快滴下來了....這麼窄是要逼死誰啊!
其實真實心理狀態大概是這樣:中午十二點我在這幹嘛?

第三個景點(其實也是我們的最後一個景點啦),也就是警察指引我們來的Coffee in Love,這是一個視野非常好的咖啡廳,據說來PAI必訪,三人在這裡大肆抱怨某位同伴,還有分享了各自的風花雪月史,這段時間四周遊客來來去去,講中文者居多,大家都擺出風情萬種姿態在照相,只有我們停不下來地講著八卦。

觀光客爭相拍照的招牌我忘了拍,因為我們講八卦配的VIEW長這樣!

好吧,跟強國人一起觀光不是我們的Style。

換一種選擇,預約按摩師傅到我們的禪風極簡(破洞陽春)度假村按摩吧!我們一次預約了三個師傅,一字排開趴在民宿房間前頭的小陽台上,有時候我跟凱西用中文聊天,有時候阿德跟師傅用泰文聊天,有時候我們都睡著了,有時候被唉唉叫的聲音吵醒。

兩個小時倒著看PAI的天空,這樣才是人生嘛。

大概就是這樣,只是從一個人變成三個人安捏~


我肥死的這張照片,按摩大姊很愛,因為照到她的刺青了XD

很快,PAI的夜晚就到了。日夜溫差很大,中午30度的高溫,到晚餐時間可能就只剩下10度了。

晚上逛夜市是必須行程,因為要填飽肚子。夜市有賣紀念品,也有街頭藝術家,但這都不是重點,接下來,就是快樂的夜間活動。

雖說不是重點,但我們好像也吃了很多東西,比如:

涼粉酸辣酸辣好好吃~(請注意看上面的香菜,這是伏筆!)

類似烤麻糬的東西。

一種酸酸的水果,滿好吃的!

涼拌青木瓜怎麼可以不吃一下?

我還吃了蟲,對,都是阿德慫恿我。蝗蟲還滿好吃的、如果閉上眼睛不看的話。

根據阿德早上在民宿搭訕的線報,我們找到了一間Live house搖頭晃腦,晚上九點後,一個小時有一團表演;點一杯酒(或可樂),小費隨喜。此時整條街上的酒吧都坐滿了神經病一般的老外,包括民宿的大草坪上,老外升營火唱著歌,整個小村莊的莫名快樂指數就像是一個烏托邦。

小小舒適空間,左邊那個光頭的披肩看了一晚上,我隔天就去夜市買了一件超腦弱....


這個帥哥是演奏吉他,很好聽,好聽到我憋尿不想錯過任何一段。

這裡也很適合喝到掛,看看這價目,合理嗎?


雖然沒有加入營火行列,但三個台灣人也有自嗨行程──學習抽菸。

在某種機緣下,得到了一種菸草型態的快樂煙。為了嘗試它,我們在喝酒的時候很認真的Google「如何捲菸」,但捲菸段數太高了,考慮到我們的能力,阿德去街上買了菸斗,三個人蹦蹦跳跳的回到民宿的小陽台,準備嘗試三十幾年來的第一次抽菸。

「應該跟烤肉生火一樣,要先把火升起來、然後保持空氣流通,就可以抽了!」
很努力在升火,升火升到很想吐的蠢人XD

阿德努力吸氣、吐氣,在小小的煙斗裡生火,然後把菸斗遞給我接棒。這個動作持續了十幾個循環,我們始終找不到抽菸的樂趣在哪裡。只好隔空用LINE向偶爾抽菸的奧斯汀求救。

不愧是工程師啊,超會教學的。「妳先吸一口煙,把煙含在嘴裡,再慢慢用鼻子吐掉。」照著奧斯汀的指示,我終於認真的抽了人生第一口煙,然後、第二口、第三口……雖然不知道抽菸到底爽在哪裡,不過重點不是抽菸,重點是快樂。

好啦,奧斯汀你超會抽菸的,我們愛你!

好,問題來了,啊快樂的感覺咧?
三個白癡坐在陽台邊,等著快樂來臨。

「欸欸欸、有了有了、你有沒有覺得那個燈在轉?」阿德指著陽台照明燈問我。
我很認真的盯著燈看了幾秒鐘,把頭往左轉、再往右轉。「這樣的話、有。」
「那妳有沒有在飄的感覺?」阿德又問我。

馬的、為什麼甚麼感覺都沒有!我是死魚嗎!
天啊,我真的很希望有啊!但是我真的甚麼感覺都沒有!又過了十分鐘,阿德說:「我有點噁心…我先去洗澡了…」然後就如煙一般地飄回他的房間。
  
我又Google了一下大家抽快樂煙的反應是甚麼,有人會想吐、有人會想睡覺、……可以精準操控智慧型手機,代表我的意識非常清醒,後來我俐落地洗澡、鑽進蚊帳、看著天花板發呆,然後睡著。

我也好想體驗一下胡士托風波裡面,那種捲進色彩斑斕的漩渦的迷幻感啊!

我以為抽完快樂煙會長這樣。(取自胡士托風波劇照)
事實上抽完快樂煙我的世界長這樣(很遺憾這是真實世界)

如果要說快樂煙帶給我甚麼正面幫助,就是外頭的嗨咖們凌晨三點還在唱著"oh~what a wonderful world~",素來厭惡噪音並有失眠困擾的我竟然還能迷濛中覺得愉悅並睡得香甜。
  
所以,我擅自下了結論:他們吃的應該都是史蒂諾思吧

恩,為了怕各位睡眠狀況健康的各位不了解,
史蒂諾斯就是一種有一點強的安眠藥。 


註一:最後一天要回台灣時,身形高大的阿德碎碎念說他總是在交通工具上睡不好,於是我就把我的備用助眠藥借他使用。這藥我吃根本沒啥感覺,所以很放心的在候機室讓他吃了。

結果吃完藥不到十五分鐘他就開始"快樂"了,當時我們在逼問彼此的真實婚姻狀況,他竟然把凱西的護照跟登機證丟在地上XD,登機之後他在群組中打了一串字,大意就是說我下藥他,然後他就昏睡了四個小時直到台灣。中間這一段他完、全、不、記、得!

所以大家真的不要崇洋媚外,只要有心,哪裡都可以找到快樂煙的!(大家失眠還是要去看醫生啦!也不要隨便嘗試來路不明的煙草啊!)

註二:大批中國遊客攻陷觀光景點不是問題,我也有許多素質高、愛旅遊的中國朋友,我們甚至也得感謝龐大的中國遊客讓泰國觀光業人員多少會說一些中文。但這次前往PAI,在交通方面我們遇到三次中國人遲到、中國人跟司機吵架、中國人自己遲到沒搭上車還想要搶搭下一班次,等吵吵鬧鬧的行為...,當地民眾也跟我們說,很多中國人都亂騎摩托車。(不過我想外國人也不太會騎...只有台灣人是翹楚吧!)讓我不得不建議大家,在PAI要圖個清淨,請避開中國人吧。


清邁  「不正規」旅遊資訊懶人包  噹噹噹 請見如下




▲除非有啥米天災人禍等不可抗力因素, 《蠢女飛行日誌》固定每個禮拜更新一篇新的遊記▲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也竭誠歡迎您幫忙點讚、分享、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