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事一籮筐:我的瘋狂超現實沖繩婚禮

看起來很夢幻嗎?錯,這根本是荒唐一場夢XD

此處的夢並非一場美夢,而是荒唐一夢!

婚禮假期結束的隔天,參加我婚禮群的友人群組裏頭怨聲載道,過去四天宛若一場夢,「我在哪?」「我前幾天去了沖繩?」「喔天啊豬置疑真的結婚了?」

從「確定結婚」到「結完婚」只花了一個月,我跟我老公都覺得其實偉大的是爸爸媽媽,還有被折騰到快崩潰的朋友團。

一天之內召集14人參加

雖說已有預告,但當我確定「某月某日要去沖繩結婚」時,朋友們無不發出哀鳴....

有的剛到職一個月,有的要裝病請假,有的正在喝西北風,有的在打排卵針要人工受孕.......anyway,套一句廖君雅小妹妹的話,世界上真的有一群人,一邊想要撕裂任性的新娘,一邊自動組隊訂飯店飛機租汽車,排除萬難來參加這場世紀盛宴。

「你們跟蠢女小姐的友誼有這麼堅貞嗎...?」友人R一邊在辦公室最爛的位置靠腰一邊偷訂機票,順便幫一個正在搭火車的民宿老闆娘訂,因為不知為何,明明只差幾個小時,越慢定的人機票就越貴,還沒下手的人,焦慮的就像大逃殺裏亂竄的箭靶。

就在這樣的氣氛下,一天之內,女方已有十四位腦弱朋友定好機票了。新郎眼看不對,趕快去跟他正常的不得了、正在考慮的朋友說:「誒!女方烙人啦!」,於是,男方親友腦筋也斷裂了,跟著下訂四人份機票,附贈一名小嬰兒。

老天爺,我當甚麼記者,根本就是超業或者叫賣哥吧,什麼都能賣啊我。

各方人馬浩浩蕩蕩大集合,前往教堂集合中!!!!


隨性就好,蠢事一千發就隨風去吧


婚禮前一天,我睡覺睡到滾到床底下。隔天一大早集合梳畫也自然是遲到了,穿上禮服後,飯店清出一間休息室,讓我簡單與父母拜別。

跟我熟一點的人都知道,我的感情路況之差、足以讓坦克車爆胎。想起婚禮前幾個月雞飛狗跳。四人不禁淚眼汪汪。就怕媽媽哭花臉,我抓著媽媽的手說:「媽媽,不要哭啦,你要幫我蓋頭紗..」媽媽哽咽回:「好..」

緩緩伸出手.....疑..?啊靠腰,怎麼沒有頭紗?
吼~我都忘記下一站要去海邊拍照,回來才會戴頭紗啦。
兩行清淚瞬間變成爆笑喜劇....


我真的活生生是個智障啊....把爸媽搞得又哭又笑...
好的媽媽再等一下吼,等到教堂儀式進場前,你還是有機會幫我蓋上頭紗。

完全空白的儀式過程

緊接著就被載去海灘拍照,時間很短、想拍的畫面都有拍到,但實在是很冷風很大,回程我已經冷到腦筋一片空白,還來不及溫習記憶,就被丟到教堂小房間跟神父做有聽沒有懂的婚前洽談,講沒幾句話,靠腰,外面的人開始進場了啦。


雖然有披肩,但是..................真的是靠杯冷,我當初還考慮去北海道結婚我有病啊。


緊接著,當天早上才接到通知的伴郎伴娘(是的,我規定來賓都要穿著足以當伴娘的白色衣服)、期待當花童已經超過五年的姪女,還有一直在練習走台步的爸爸都被塞進小房間陸續出場。


但我親愛的爸爸雖然已經嫁過一個女兒了,但是一出場他還是一直踩錯步伐啊,每走一步他就踩我裙擺一下,行經賓客席我還聽到友人R噗哧噗哧的笑聲,全世界的人都感覺到,再多走一步,新娘就要仆街了。

不過後經拷問,朱爸當時眼光泛淚,覺得自己再走一步就要哭了。不過,他很快就回到現實,因為當他把我的手交給我老公,一轉身發現自己被纏繞在女兒的裙擺中......ok,fine ,這麼催淚的場景,以我爸「跳」出白紗裙作結。

看起來很莊重其實我在數拍子,我爸也在數拍子,只是我們的拍子都合不起來...


然後儀式進行中,神父講什麼我根本完全在放空,我只回答了自己的台詞「yes I do」,然後交換戒指時太緊張一直戴不進去,然後雖然記得掀頭紗時要微蹲但忘記要跟新郎接吻,以至於老公想親親不到,看起來很像癡漢。



圖說:媽的....怎麼套不進去,底下的人不要再偷笑了.....

Anyway....至少我記得退場時不能太早轉身鞠躬,不然頭會被緩緩關上的門打到。也幸好我沒加兩萬塊買婚禮錄影,記下這愚蠢的十五分鐘。你們看,照片不是挺美的嗎?果然,事實不一定是真相的全貌啊,哈哈哈哈哈。


我有記得不能太早轉身鞠躬,因為會被關上的門打到.....




接下來就是少女們最愛的撒花瓣時間了。新人緩緩步出禮堂,享受親友祝福,何等浪漫時刻.......我卻聽到角落傳來猥瑣的歡呼聲:「豬置疑、凍蒜!豬置疑、凍蒜!........」

對,我可愛的朋友們搖旗吶喊群魔亂舞,以至於這一段我笑到不行,完全沒有合攏嘴的照片,老公也照出一堆驚恐盯著天空的模樣。(但,好吧,說實話我喜歡凍蒜這個橋段)


左方是男方家人,他們完全被右方失控的彩帶舞給嚇著了

親友到底有多失控,請看這一張`,凍蒜口號發明人.....

換下白紗,接著是本土設計師品牌kan's的印花白洋裝時間。在試穿婚紗之前我本想一套穿到底,但,婚紗也太重了吧,大家是怎麼穿一整天的?總之我試穿完後就手刀飛奔去買禮服了。


宴客地點選在教堂旁的玻璃屋餐廳 the garden room,我們砸重本替賓客製作專屬的手工橡皮印章,還有一堆阿里不達的台灣設計師小物。更重要的是,恩,身為一個文字工作者,怎麼可以放棄發行自己婚禮報紙的機會呢!
其實我好喜歡這件洋裝喔,但沒有時間好好跟她拍照。


限量五十份,每個參加沖繩婚禮的人都可以在上面找到自己的照片喔!

其實我們還做了四十款不同內容的幸運餅籤詩,自己覺得很溫暖,不過.....溫馨出發點變成這樣,大家亂改內容:「新郎抱新娘轉圈圈一邊發出銀鈴般的笑聲」.....好的,沒問題,順便拉了兩個倒楣鬼一起來陪葬。

其實坐在主桌真的好沮喪好無聊好想加入大家喔,所以其實我都沒有在認真吃飯,一直叫大家來前面拍照。說真的飯店的餐點就是昂貴的分子料理呀,所以大家一人多拿一張拍立得回去也算補償啦。

我真的覺得左邊被抱起來的老茶很衰,但...抱歉,只能犧牲你了。

比如拍這種奇怪照片,之後就不用再拍送客照了XDDDD

婚禮結束,換回平常的衣服,不到四十分鐘我們就火速換裝踏上沖繩無目標的觀光行程。那天晚上我滑臉書,看到很多新郎看到老婆穿白紗的那一刻會喜極而泣,我疑惑的問老公:「你有嗎?」

他白了我一眼:「坦白講當時你有任何感覺嗎?」........好吧,沒有。就說我的婚禮完全就是為了效率與躲避三姑六婆嘛。

總之,婚禮的蠢事還有一籮筐,比如我們有送卡片給自己的媽媽,我幫老公擬稿讓他抄已經很辛苦了,結果這不爭氣的傢伙竟然放反......希望我婆婆沒有看清楚,我跟親生母親講話其實超級沒大沒小。

最後,忘了講。當天最酷的分組叫「特務組」,有三位賓客下飛機後直攔計程車坐了一個半小時、約一萬七千元日幣的車資抵達現場,我想這也是凡人難以達到的瘋狂婚禮極限吧。謝謝特務組的瘋狂奔跑,謝謝充當翻譯兼導遊的珊珊,謝謝發高燒還揹了十公斤器材來支援的婚攝老鼠!

在這場瘋狂婚禮後,團員的人生起了一八十度大變化,升官的、戀愛的、懷孕的.....從此,我們都學到一件事:沒有很誇張、只有更誇張,也許在一堆亂七八糟的蠢事中,還能全場歡樂離席,........

這就是婚姻的真諦吧,哇哈哈哈哈哈。


假人想飛,喔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