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城】我與網美最近的距離|Sala Ayutthaya|大城.設計酒店.大城住宿推薦

Sala Ayutthaya是泰國大城最負盛名的精品設計酒店,把阿育陀耶古城樣貌融合在極簡現代建築設計之中,最大賣點就是把濃烈色彩與粗獷質感紅磚城牆搬進酒店,成為一道走廊。實際一看確實很美,但於我來說,卻不是一次美好的入住體驗...



確定去大城參加潑水節以後,幾乎毫無懸念地就預定了Sala Ayutthaya的房間。


Sala是個精品旅館的連鎖品牌,造訪大城之前,我曾到曼谷的Sala用餐、再住宿於隔壁的Arun Residence,對於Sala集團獵地的眼光留下深刻印象----地坪面積不大,但整體呈現出的精品氛圍感相當強烈。以曼谷為例,可以隔著河望著鄭王廟夜景入眠,足以說服人穿越大半個曼谷來此一遊。

|延伸閱讀|
【泰國.曼谷】住在鄭王廟對面:曼谷百萬河景飯店


非常喜歡望著城牆與天空,這道牆大約是Sala的鎮店之寶吧。

我對Sala Ayutthaya的期待更高,那得從大城的歷史背景說起。


大城,是泰國歷史上最久的王朝阿育陀耶王朝的首都,先前超紅的泰劇《天生一對》中,女主角穿越造訪的古代,就是阿育陀耶。雖然王朝傾覆、古城與寺廟只剩下斷垣殘壁,但大城遺址群仍然獲選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作為一間開在古城邊上的精品設計旅館,Sala Ayutthaya絲毫沒有讓大家失望,把阿育陀耶古城的樣貌,融合在現代建築設計之中。整間酒店便是以紅磚的濃烈色彩與粗獷質感,與極簡地白色完美搭配。最大賣點,把阿育陀耶王朝的紅磚城牆搬進酒店之中,成為酒店中心的一道走廊。


我也很期待面河景的房間,隔著湄南河的,就是Wat Phutthaisawan。躺在房間裡也能看古蹟,真是很符合我的旅行宗旨----廢廢惹人愛吧。


超廢.....快要黃昏的時候有椅子不坐硬要躺在地上的女子。

大城最美設計旅館

極簡設計融合當地古城建築特色



不過,若你問我是否喜歡這間飯店,我必須說....不太喜歡。除了屬於自己的房間之外,總感覺像是來到攝影棚或者拍戲片場一般。


首先是那道以古城牆作為設計概念的走廊,我稱之為「網美之路」。


美麗的走道與天空。
往下看,全部都是在拍照啦XD 前方白衣女子超屌的照了超過半小時。
(我在Lobby等嘟嘟車...直到我們的車來了他依然還沒拍完)


只好縮到無人角落拍照的我與大安區黃太太。

確實,這裡相當美。尤其抬頭看看那高聳的牆緣,與藍天映襯地幾乎無瑕,那一瞬間你差點原諒這炎熱黏膩的四月天,只是低頭,本該幽靜的廊道上,一個蘿蔔一個坑,全都塞滿了正在擺POSE拍照的人們。


因為太過好奇因而觀察了半晌,有一些跟我們一樣屬於正常的觀光客,快門按個幾下就離開了,拍照時間不超過五分鐘。但有些堪稱是PRO級的網美吧,他們全副武裝,自備腳架,儼然是個網拍賣家正在拍攝本週新品的架勢,拍上半個小時也不累。入住期間行經這條美麗的走廊時,我沒有太多心情慢慢欣賞,反而有一種「痾~我是否打擾別人了~」的跼蹙感。


接著是純白色的極美游泳池。在他人的遊記中已經略略知道,Sala Ayutthaya的游泳池不大,我心想,很小也沒關係呀,就悠閒的泡泡水吧。但到了現場我才發現,這裡基本上沒辦法悠閒地泡泡水。


攝影大哥太厲害了竟然可以拍到沒有人的時候....

這個游泳池真的很小,如果定義為SPA水療池或者溫泉池,可能還合理一些。也因為面積不大,當網美們蜂擁而至,穿著泳衣但卻不下水,只是在泳池邊上拍照、確認照片(N次循環)。


對於想要認真泡水休息的人來說,確實有些困擾。這種時刻,我有點羨慕那些大剌剌闖進他人鏡頭的強國大媽。


純白的牆面,搭配茂密植栽,這確實是一間很美的飯店。

只有一間餐廳,這是戶外座位,在四月的大城,欣賞好風景需要一點耐力。

不自在的入住體驗

我與網美最近的距離



不過,這並不代表我不推薦Sala Ayutthaya這間飯店,美麗的飯店吸引遊客拍照打卡乃屬天經地義。客房內的一切我都很滿意。我只能建議大家,如果想要完全不受打擾的住宿品質,避開大假日會是比較聰明的選擇(我是在潑水節期間造訪)。


這次遇見大批網美的經驗,也讓我開始反思自己的定位。看看那些執著於拍照的網美們,他們能夠耐著性子拍照、能夠攜帶很多衣服出門、那麼我.....是不是應該效法?更進一步思索,差不多全職寫作滿一年的自己,也正在猶豫於,不寫手把手教學、不一一紀錄每一間餐廳與飯店,一個禮拜才一篇文章的自己,真的能夠在如過江之鯽的部落客圈存活下來嗎?


一樣是在耍廢玩手機的女子。(躺在床上可以看古蹟真的太美好了)


距離那次去大城的旅行已經一年了,中間經過許多調整,我還是相當執拗地做自己。我佩服願意撰寫詳實懶人包、每天換飯店只為蒐集到更多資訊的部落客,也覺得認真花許多時間拍照的網美們都,很會選角度,也都超級敬業。


但我能夠更平常心的面對事實:我不是網美,游先生也不是厲害的攝影師,每個人都有自己應該要有的樣子,也許我得付出多一些代價,但我還是覺得,保持最初那樣廢廢的旅行的方式,與大家分享,才是最適合我的方式。(出國頻率高了一點我知道,但我沒有打算改,哈哈哈哈)。

當然,旅途中也會想要拍些漂亮的照片,但這並不是旅行時最重要的事情。但我更想舒舒服服的發呆、耍廢、感受眼前的風景在心中的各種碰撞。


寫到這裡,默默覺得不太妙。我得補充一句:
美照不是最重要,但請天下各位丈夫莫要以此作為自己拍不好的託詞。
如果你們都能一擊必中,就能把更多時間用來耍廢~多棒~


最後補一些房間內部的照片吧。這是洗手台區,衣櫃是開放式的。

這是床,採光很好,還送了一些好吃的糖果。

這個洗手台的形狀很有趣。



|相關旅遊資訊|

Sala Ayutthaya訂房去:AgodaHotel.com 

大城拼團一日遊:泰浪漫大城一日遊(Vacio)|KKDAY 大城一日遊
大城包車一日遊:大城私人導覽包車一日遊(AK)
大城包車二日遊:大城私人包車二日遊

(透過以上連結訂房/定行程,胎胎可以獲得些微分潤,歡迎透過這樣的方式打賞喔~)

|延伸閱讀|漂亮的設計旅館

【新加坡】躺在全球最性感浴缸:麗思卡爾頓美年酒店
【泰國.華欣】性價比高到把華欣當墾丁:So Sofitel
【泰國.清邁】小費發到手軟的假貴婦之旅:清邁四季酒店


|特別感謝|

Infinitea Photography 美照支援
|關於基隆游太太| 
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十年來扮演稱職的財經記者,嫁做人婦後,開始書寫自己智商低落但總能活著回家的旅遊見聞。與爸媽丈夫旅行時永遠都處於憤怒狀態,所以出了一本叫做《廢物旅行》的書,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基隆游太太」獲得更多平凡人的荒野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