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住在鄭王廟對面:曼谷百萬河景飯店|360度鄭王廟攻略|Arun Residence|sala rattanakosin


經過長達三年的修整,昭皮耶河左岸的曼谷著名景點鄭王廟終於重新對外開放,高約七十公尺的佛塔夜景迷人,就在河的對岸,有幾間漂亮的老宅改造飯店,讓你可以枕著這片百萬夜景入眠。



從素汪那達機場坐計程車到曼谷老城區,經歷了一場漫長的塞車。愈是靠近皇家田廣場,排隊參觀火葬亭的隊伍綿延數個街區,甚至在某個紅綠燈口動彈不得超過半個小時。


來泰國N次卻始終沒有進過老曼谷區,就是因為這裡離曼谷市區有段距離,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肚子也開始咕嚕嚕作響,終於終於,我們終於抵達了位在臥佛寺旁的小巷口。


「我們為什麼要住這裡啊?」同行友人發問。


從巷子口往內望去,這裡就是很老舊的老公寓,一樓可能是賣些五穀雜糧或者小麵攤的混合住商,街景晦暗塞滿擁擠雜物。帶著狐疑的心情走到向底,到下塌的Arun Residence辦理入住手續,拉著行李沿著木製樓梯走上三樓,開了房間的門。


站在房間陽台拍過去的浮光掠影。


隔著一扇落地窗,鄭王廟沈浸在溫暖的橙橘色燈光。它的倒影映在波光粼粼的昭皮耶河上,在黑夜之中顯得格外安撫人心


呼----我內心鬆了一口氣,嘿,我穿越大半個曼谷來到這裡,就是來看著整頓新裝的鄭王廟入睡啊。


***


現在正好是造訪鄭王廟這個老景點的好時機。


為了紀念泰國第四十一代君王鄭昭而建,鄭王廟中最顯目的佛塔已有超過兩百年的歷史。為了確保高約70公尺的佛塔安全,三年前開啟了以地基強化為主軸的整建工程,佛塔外頭圍了鷹架,就像在針灸一般全身插滿針,整整三年,直到2017年11月才拔除。


新修好的鄭王廟變成白色,跟過去的顏色不太一樣,引起不同評價。


鄭王廟在昭皮耶河的左岸,幾乎所有的遊河船都會駛來此處,一睹這座寶塔,在夜色中的溫潤色澤。不過,船隻畢竟一晃而過,我則貪心地想多看他一會兒。跟我一樣貪心的人想必不少吧,就在昭皮耶河的右岸,鄭王廟正對面,就這樣在老舊民宅中,出現了櫛比鱗次的河景飯店。


我選擇的下塌飯店是Arun Residence,是這一區最早出現的河景飯店,據說是四星級的水準,但待會我會告訴你我遇到了什麼狀況。

飯店的大廳,現場比較好看QQ
不要再拍我了歐~~~~我很不爽歐~~~

飯店的一樓有一隻很厭世的貓,名字叫做Tiger,泰國人唸起來不是「胎葛」,而是「歹哥」。整棟樓流動著老老的木房子氣味,大力走在木地板上還會咿呀作響,隔音自然不是太好,不過幸好的是這間旅館只有六間房,其中兩間住的是自己人,不至於太被打擾。


房內的擺設算是有用心的,比我預想的還漂亮,服務人員也滿親切,住客還能得到頂樓酒吧的飲料券。我訂的房型是Suite,如果跟我一樣有強烈的夜景控,這個房型是相當推薦的,窗戶超級大,外頭還有一個小陽台。不過最吸引我的卻是三樓一間帶大陽台的房間,光是在腦海裡頭幻想清晨起床,走到陽台看破曉中的鄭王廟,為何又被稱作「黎明寺」,就覺得浪漫透了。


客廳,加床就是把沙發鋪上墊子XD

浴室的擺設不錯,殊不知.......


***


簡單放下行李後,我們到隔壁的sala rattanakosin飯店用餐。


拜鄭王廟的景色所賜,對岸這排老住宅區,每條巷子的尾端都有飯店或者餐廳。這次下塌的Arun Residence以及Sala Arun保留了原本木造老宅風貌,另外有兩家,Inn a day以不同時間的景色作為房間區別,改造成工業風的房型,外型看起來也相當迷人。


In a day的外觀,本來想進去硬點杯飲料..可惜時間太晚

最精緻的大概便是Sala rattanakosin這個連鎖飯店品牌的產品。雖然保留了老宅的外表,但內裝卻是打掉重來,最大的房間在大片落地窗前放了一個浴缸,一邊泡澡一邊看著鄭王廟,未免也太性感了。


其實我的住宿首選原本是這家的,原本打算上次去華欣前先到這裡住,結果游先生給我定個晚上十一點抵達曼谷的爛時間,這次.....我姐以嫌棄我的眼神說:「我才不要跟妳住這麼好呢!」(我就想跟你住嗎!哼哼!)



這個戶外座位真的很棒,求婚應該滿適合的(手比愛心)

總之,最後我們退而求其次,住在Arun Residence,再到sala rattanakosin用餐。我在一個月前便以Email方式定好了晚餐的座位,因為塞車我們將用餐時間向後延了兩次,幸好餐廳還有空位。


鄰桌客人有來約會的老外,以及閨蜜相揪來過生日的泰國網美們。其實我已經忘記餐點的內容是什麼了,算是精緻,但價格也不太便宜,春雞有點雷,有點閒錢是可以來這裡浪漫一下的。
餐廳的空間不大。

吧台的位置。
接下來的事情我很猶豫要不要寫出來欸。用餐到一半,同行的友人突然臉色怪怪的說:「欸,我吃到這個,你們覺得要告訴他嗎?」原來....餐點裡面出現了半條橡皮筋,我們忖度再三還是告訴了當班經理,他大驚失色迅速做了一道新的餐點上來,我們並獲得了很不錯的折扣補償。


總結來說,這家餐廳犯了一個錯,但危機處理做得還不錯,大致無損我對他的評價(但不寫出來好像又怪怪的)(好複雜的心情啊)。



***


吃完飯後散步回我們自己的飯店,拿著飲料券到頂樓的酒吧聊天,氣氛很好,沒有那種高級酒吧的拘束感。


女孩子聚在一起就是各種廢話,聊到超過十二點,才各自回房梳洗。


我很喜歡這張,把朋友間相處的和樂氣氛都表現出來了。
有沙發區也有高腳椅區
當然也有鄭王廟的一集搖滾區

我這房睡了三個人,我,我姐,以及男子TEA,以下就簡稱T吧。第一個洗澡的是T,他說水有點堵塞,第二個洗澡的是我姐,她說,當他洗完頭之後,淋浴間的積水已經淹過腳趾頭。


輪到我洗的時候,不得了,淋浴間根本是一個浴缸,還帶些沙子,水完全沒有要退的意思。這時已經超過半夜一點,就算飯店請人來修,修完我們大概也不用睡了,因此,我只好搬了一張板凳到淋浴間裡頭坐著沖澡,不讓腳碰到帶著沙子的水,這才勉強完成了洗澡的任務。



當事人廁所無誤....


其實我是很喜歡這間飯店的擺設的,也能理解房子老舊難免會出些問題,但對於這幢年事已高的老宅,飯店的維護實在不太上心。我不至於反推這間飯店,也許只是個案,但建議進房後先檢查各種設施是否能夠正常運作,否則跟我一樣半夜才發現問題只能雙手一攤,任他去了。


***


隔天,我們原本想去帕空花市,步行到N8碼頭坐船,結果誤上一艘開往鄭王廟的船,徹底執行了「360度玩轉鄭王廟」的任務。

非常推薦鄭王廟給想拍網美照的女孩。因為新建好的鄭王廟底漆是白色,上頭又鑲了些晶亮亮的小碎片,不用打光,怎麼拍氣色都很好。但由於與一群蕭婆出門,因此我沒有網美照,只有蕭婆照。



清晨的鄭王廟給我一種溫柔笑看歷滄桑感。




對了,雖然夜晚的遭遇讓我有些怨氣,但隔日的早餐時間,陽光輕輕的照在鄭王廟上反射出微微溫柔的氣息,我這婦人的氣立刻就消了,領教了為何鄭王廟又被稱作「黎明寺」。

寫出這些稍不如意的遭遇,並不是因為反推這些地方,畢竟他們盡職地完成了我到此一遊的願望。我的旅程就是這樣,有時候很強求,有時候又隨遇而安。也罷,不就是來看鄭王廟的嗎?


覺得他們扛的好辛苦喔....

直出無修圖,看看這裡多好拍!




延伸閱讀|旅程難免不如意,但還是要保持愉快的心!


【泰國.北碧】好的導遊帶你上天堂,壞的導遊廢到讓你笑

【內蒙.呼倫貝爾】那些殺死你的並不致命
【泰國.清邁】深山食物中毒,你有喝過泰國的胃乳嗎?
【泰國.清邁】鼻子腫成阿凡達...一百種泰國生病指南
【蘭嶼】蟲蟲來襲!!!!

|關於基隆游太太|
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十年來扮演稱職的財經記者,嫁做人婦後,開始書寫自己智商低落但總能活著回家的旅遊見聞。《蠢女飛行日誌》大約每週更新一次,寫不出精細開箱文,但可以告訴你,屬於平凡人的荒野遊蹤是什麼氣味。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基隆游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