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女子漢也能燙出溫柔長捲髮|FIN HAIR SALON |燙髮 溫塑燙|台北中山區髮廊推薦

冬天就是要有浪漫捲髮啊~~(手比愛心)~想要換一個冬日浪漫髮型,好好整理?台北中山站髮廊推薦FIN Hair Salon,總監Andy是藝人網紅愛用設計師,三十年經驗主理店內事務,設計師Betty針對個人特色推薦適合造型,相當滿意冬季的溫柔捲度。


距離上次整頓頭髮已有三個月之久,長度約到腋下的直髮顯得很沒精神,如果想要繼續留長,勢必得靠著燙髮撐下去!這天我又到台北中山站髮廊FIN Hair Salon報到啦!老闆Andy雖然已有三十年經驗,還是藝人網紅的御用設計師,但還是光速認出我跟我打招呼,讓我真是害羞又感動。這一次,體驗了燙髮、護髮、剪髮三合一,依然非常滿意


這是燙後兩周自己整理的捲度,非常自然而且有種溫柔的感覺。
(好,我知道我一說話就破功了.....)
這則是剛燙好時設計師幫我吹整好的捲度,以及攝影棚燈下的光澤。

台北中山站髮廊推薦  

明星網紅愛用店

FIN Hair Salon坐落於髮廊一級戰區台北中山區,位置相當好,就在新光三越三館的後巷旁,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走路一分鐘,面對剛整建完成的捷運公園,聖誕節前有著濃濃的過節氣氛。

長型的空間共有兩層樓,裝潢走一個美式復古風格,但其中又融入些許現代簡約設計,相當有特色,更重要的是每個位置之間留有適當的距離,也有置物櫃能放個人物品,不會讓人覺得跟隔壁很近而很阿雜。


來燙髮的這天是個陽光而晴朗的下午,捷運出口4已經整修好,所以FIN Hair也有百萬級公園景觀囉!



主持店務的總監Andy老師是美髮界相當知名的髮型設計師,FIN Hair Salon總共有十六位設計師,今天幫我服務的依然是一頭可愛紅髮的Betty。

「今天想要燙怎樣的造型?」Betty問我。
「我想燙9m88頭!」我話才說出口,Betty就皺起眉頭。
「那個不適合你,而且每天要花很多時間整理。」

雖然一口被回絕但我還是很乖巧地接受了專業的建議,幫我燙一個很韓的S波浪安捏。而且後來事實也證明了我確實比較適合她幫我燙的髮型。


室內共有兩層空間,等了很久才等到沒人的時候可以拍照XD


由於長度變化不大,Betty先幫我進行基本的修剪。接著,就是上頭皮保護噴霧,再上藥水、靜置一段時間,讓頭髮慢慢軟化,接著沖水洗淨,上捲子準備用溫塑燙的專用機器加熱。

幫我修剪頭髮中的Betty,可看出我的頭髮又累積了相當的厚度....

過去有一些不好的燙髮回憶,那就是捲子與頭皮之間的隔熱棉墊沒有放在正確的位置,以至於燙髮時頭皮會覺得很熱很想死。但必須誇獎Betty的手藝,這次燙髮過程完全沒有「感到過熱」,設計師與助理也會很頻繁地詢問客人目前感受。


藥水本人。

上藥水中一景(請原諒偶的詞窮)

好了接下來把捲子拿掉之後,我坦承我有嚇一跳喇,因為看起來很像中世紀時代的歐洲人,Betty此時趁著髮質還是軟軟的時候再用髮夾處理靠近頭皮附近的彎度,再去沖水順便進行護髮保養。


上好捲子的我,覺得自己看起來很像歐洲古代的法官,故自拍之。

接上電線準備加熱,感覺好像在接受甚麼酷刑一樣....不過實際上沒啥感覺,很想睡覺倒是....


靜置護髮中......這張感覺很像海帶,鄭重聲明這是我的頭髮。

溫柔長捲髮

只要不講話都很唯美ㄉ我


好了好了!成品就這樣完成了。燙髮當天其實是游氏夫妻的結婚紀念日,所以游先生難得大發慈悲來中山站跟我會合。

一見面我就問他:「老公!我的頭有可愛嗎?」
我得到的答案是:「恩亨。」

我個人的解讀是他很喜歡啦,畢竟游先生曾經在我精心搭配大地色系穿搭時,說出「你怎麼會想把屎穿在身上」這種鬼話的人。我想「恩亨」應該翻譯成「不知道你在得意甚麼,但好吧是還不錯啦」。


燙完頭髮的那天,在中山站新整修好的捷運公園亂亂拍,
游先生難得的好耐心等我,可能是結婚紀念日+覺得老婆太可愛捨不得催促吧!
(我在婚姻中學習到的最大體悟就是要沉浸在自己的夢裡,沒有其他!!!!)


最後獻上Before & After。自己整理捲髮雖然會花一點時間,但是一點都不難。我的整理方法,晚上洗頭後,先吹乾頭皮,然後抹上髮油。開大風吹至7~8分乾,再用小風搭配手指繞髮吹至全乾。

隔天早上起來,Betty教我先把頭髮噴濕,再照上面的步驟重新做一次,但我是個懶人,本篇看到的照片,都是早上把頭髮梳開,再用免沖洗護髮品稍稍抓一下髮尾的結果。

總之,胎胎本人很滿意這次燙髮成果,準備用這個造型春節到處趴趴走囉!
來看個美肌開很大的自拍髮型吧,左邊這個是燙髮前,通常我只能斜撥至其中一側,不然會很沒精神。
右邊是燙法第二天,隨意吹散後的捲度,看起來就溫柔一些。


|店家資訊|

FIN Hair Salon 台北中山區剪燙染髮廊

預約專線: 02-2537-7755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上午11:30~晚上 8:00,星期日 上午11:30~晚上 7: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3巷5號之1
路線: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小CK門市旁巷內,直走約3分鐘





|公開說明|


本文由Fin Hair Salon邀約體驗,完全依照實際感受撰寫心得,請安心服用。


|關於基隆游太太| 

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十年來扮演稱職的財經記者,嫁做人婦後,開始書寫自己智商低落但總能活著回家的旅遊見聞。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基隆游太太」獲得更多平凡人的荒野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