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精巧細緻日式作風,半露天個人浴池好舒暢|晶泉丰呂|礁溪溫泉住宿 一泊二食 三燔鍋物


距離礁溪火車站走路五分鐘距離的晶泉丰旅,是晶華集團插旗溫泉鄉的作品,雖然量體不大設施亦不多,但小巧細緻的日式作風仍然予人留下深刻印象,屬於大人風的輕度假體驗。此行一泊二食對三燔鍋物評價不差,也對泉思套房的半露天湯池設計非常滿意。


不能出國的2020年,原本只是吃頓飯了事的結婚紀念日,也被我的怨念升級為四天三夜的宜蘭溫泉泡到死之旅。第一晚住宿於晶泉丰旅,第二晚則是番茄溫泉旅店,第三晚則是村卻國際溫泉酒店。為了不枉此錢,決定要記錄一下XDD

晶泉丰旅屬於晶華集團,地理位置非常好,礁溪火車站出來直直走不到五分鐘就到了,外觀很好辨認,就是一棟被木色隔柵包圍的建築物。等候時間我們被引導到大廳來,Check-In櫃台不大,人多時可得稍候一下;穿著運動裝的工作人員引導我們到大廳吃些小點心,有薑茶與咖啡機以及三四樣餅乾,爆米花很好吃。我覺得工作人員的服裝想法很有意思,捨棄拘謹的西式正裝顯然就是要大家放鬆好好度假。

外觀的部分,辨識度很高,
後面那一棟就是礁溪捷思旅,根本是二館的概念
我個人覺得捷思旅的樓層天花板都滿低的,
個人覺得壓迫館有點重謀尬意(給你用公設就很好了還在那邊嫌XD)。

晶泉丰旅的大廳零食吧,全天候提供膠囊咖啡機&薑茶,
還有幾樣餅乾,爆米花很好吃
HH的時候會再多出紅白酒,種類就差不多這樣。

受限於地坪,晶泉丰旅無法走氣派路線,但呈現在旅客面前的態度是很精緻優雅的。舉例而言,大廳雖然面積不大,但挑高設計讓整體空間顯得寬闊;每天17點到18點是Happy Hour時間,提供的品項不多,但光是紅白酒可無限暢飲,全體住客都可以享用就很霸氣,可以視為是當日住客的溫暖聚會呢。(大廳空間有限,建議提早到達才有位置可坐唷~)

大廳的部分(座椅數量為照片中X2)
我還滿喜歡這個聖誕樹布置
簡單而設計感。

公共設施的部分,在2樓有著藝術展覽空間&旅客休憩泡腳的Gallery,再來即是頂樓的高空游泳池與著泳衣的露天溫泉。稍嫌單薄了些,不過,姊妹館礁溪捷絲旅就在隔壁,很多小鴨鴨的露天風呂,以及位於地下室的裸湯大浴場,稍稍彌補了設施單薄的遺憾。不過平心而論,我覺得捷絲旅的大浴場空間高度不夠且沒有自然採光,所以泡起來會有一點點壓迫感。

每天晚上都會在晶泉丰旅的頂樓泳池播放露天電影,如果當晚下雨,則移師一樓大廳。基本上冬天不要太期待能在頂樓看電影啦,畢竟宜蘭的降雨量可是超車基隆呢~

頂樓的部分,我很訝異這種天氣真的有人會去游泳。
旁邊有一個小吧檯,也提供為數不少的游泳圈。

這一部分則是溫泉池,遠方可看見寒沐,
剩下寒沐我就全攻略了(握拳望向老公)

晶泉丰旅&隔壁礁溪捷絲旅也有規劃一系列的館內活動,基本上偏向親子的課程是在捷思旅進行,晶泉丰旅這邊就比較成人味,館內活動有的要錢有的免費請自行上官網查詢,我們參加了精油香膏的DIY活動,過程很簡單也滿療癒的,可以聞到很多精油的味道,而且選用的精油品牌還不錯,重點-帶領的工作人員很會拍照!

這是館內活動的場所,有點像藝文休憩室,
滿多座位,也有自助式的泡腳池,
咖啡機&熱茶全面供應這樣。

正在認真製作精油香膏的我本人。
而且工作人員很NICE會主動幫我們照相
(而且他很知道甚麼角度拍起來比較好看XD)


泉思套房
半露天溫泉浴池收服我心


好的,那來講房間的部分。

我會強烈建議從雅緻客房以上的房型開始預訂。根據官網資料,最便宜的泉銘客房面積只有6坪,採取榻榻米日式床墊,且位於2樓、與Lobby同一層,擔心外頭人來人往會覺得嘈雜;所以我是訂一大床的雅緻客房,空間約10坪。不過,入住當天非常幸運~被升等到12坪的泉思套房啦!

一進門的部分,這個衣櫥感覺很孤單。

泉思套房的空間區分成四塊,進門玄關兼衣櫥、臥室、客廳以及浴廁,其中客廳與臥室之間有可移動的拉門。雖然我覺得從門口進來以後先到臥室再到客廳是一件有點奇怪的事情,但只是住宿一晚,也沒啥大礙。

最值得嘉獎的是,床超級無敵大,家中的床是King Size的,所以我很少讚嘆飯店的床多大,但晶泉丰旅泉思套房的一大床房型,那床之大,真的是感情再差都不怕耶(誤),床乍躺之下偏硬,不過屬於好睡的那種硬。

雖然這張是開廣角,但這床真的無敵大,我懷疑是兩張中床合併
右邊那個門是不能開的,也許是連通房設計。
不過剛開門進來那邊也有一個不能開的門,
讓我不禁思索未免也太連通了吧!?


客廳它就是一個客廳,扮演著臥室到浴廁之間的橋樑,沒甚麼好說的。浴廁的部分,晶泉丰旅的每一個房間都有設置戶外半露天的泡湯池,這一點在網路上可說是毀譽參半,不喜歡的人多半基於噪音(畢竟靠近鬧區),或是擔心隱私(畢竟只靠木格柵抵擋外界視野),此外,也有人詬病這戶外泡湯池太淺。

在我的角度看來這些都是事實,但不影響我的使用心情,甚至還覺得滿加分的。我本來就喜歡戶外溫泉多於室內,覺得能夠一邊呼吸新鮮空氣這樣泡的比較久;至於隱私問題,格柵雖然有縫隙,但基本上角度都很斜,應該不至於造成隱私問題,如果真的擔心,可以試著請櫃檯安排高樓層房型。

沙發後面就是泡湯池,所以採光也滿不錯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沒拍到廁所內部
補述一下他是有免治馬桶ㄉ

半露天浴池,我個人是滿喜歡的,
飲料跟面膜都是飯店準備的,這點不錯。


至於噪音,入住時公園正好有工程進行,所以白天確實有一些聲音,但屬於可接受範圍,如果要說吵喔....其實當時對面公園有進行一個聖誕燈海的布置,一直在放聖誕歌比較吵XD。但這裡就是礁溪市區,要求完全沒聲音也滿不合理的,想要隱居山林請往礁溪老爺去XD

然後泡湯池太淺,....確實滿淺的,但坐在池中也有肚子的一半。我覺得這樣放水反而很快,而且說真的你也不會把整個人放在溫泉裡太久,通常會熱得受不了吧XDDDD

我竟然連這個都拍了但沒拍到廁所,
我覺得我真的是個很奇妙的人。
這張想表達的是,
這裡的杯子是個碗。

冰箱內可免費取用的四罐飲料以及兩片我的美麗日記面膜,
很應景的溫泉口味,不過溫泉來自國外XDDDD

沐浴備品採用晶華自有品牌沐蘭,是蘭花味道,個人評價是普普。


三燔鍋物
提供日式精緻餐食


最後來說餐食的部分吧,晶泉丰旅只有一間餐廳也就是師承台北晶華的三燔鍋物,我們預定一泊二食的方案,餐食自然都在三燔解決。

晚餐有兩個餐期,選擇第二餐期才有充分時間享受happy hour唷,我事先訂好的是龍蝦海陸鍋物,海鮮部分有通過嘴叼一族的基隆游先生評鑑,品質不錯!肉片也好吃,但很老實的分成兩排裝在同一盤,視覺上讓人覺得有點少,不過吃完後其實吃得滿飽的,只是游先生一直在抱怨為何我不預定肉片可以再續的壽喜燒,很煩!幸好有哈根打斯的冰淇淋不然我真的很怕我被唸到發瘋。

因為燈光比較昏暗,我也完全不知道自己再拍甚麼。
這張的重點應該是:甚麼!這是兩人份的肉!

海鮮的部分,分量適中,品質不錯。
有哈根達斯就給讚。


早餐的部分採用自助式,品項沒有很多,但還算是滿精緻且有特色,會一直端出味增玉米筍啊,蕎麥麵啊之類的日式小點。需要注意的假日是早餐尖峰時間可能需要排隊,如果不想人擠人氣死人,建議提早在八點之前就位。

早餐的部分(有看到上面牆壁的裝置嗎)(房間裡也有)
(我一直覺得這是把碗砸破然後拿來全館牆上貼)
(好我知道自己沒有藝術欣賞的天分)

我想表達這是沙拉吧
但我忘記這是早餐還是晚餐了
你們大概就知道早晚餐的沙拉吧菜色差不多

這一區會變化滿多不同的日式小菜,雖然總品項不多,
但我覺得是滿有自己的風格也挺精緻的。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晶泉丰旅小而精緻的住宿體驗,唯一讓我不解的.....晶泉丰旅與隔壁的礁溪捷思旅都有一個奇怪的共同特色,就是許多公共設施的入口都跟一般客房一樣,比如捷思旅的兒童遊戲間,就很明顯是客房改造;而晶泉丰旅的Gallery,也是要走到二樓盡頭的某個轉角處.....才會讓人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翻譯成白話文就是會找很久。

好了我沒有其他有意義的感想了,這天宜蘭竟然沒下雨,退房以後我們就去礁溪轉運站租iRent,去斑比山丘看小鹿,晚上吃里海咖啡,接著游先生就坐火車回基隆(隔天要上班),我則投宿礁溪火車站前的番茄溫泉旅店,原想說就是湊合一夜的住所,沒想到這間改裝的老旅店也是收服了我的心呢。

那就下集再見吧!

最後附上我兩的浴衣照。
要退房的時候游先生竟然問我浴衣是可以帶走的嗎?
拜託平常我把茶包帶回家他都會笑我歐巴桑了
現在竟然想把浴衣帶走??你才毆吉桑你全家都歐吉桑!!
(他是真的不知道)(不是想當奧客)
(我們當然沒有拿)(廢話拿了還會寫出來嗎)



|延伸閱讀|來去泡溫泉吧

【宜蘭﹒礁溪】番茄溫泉旅店:平價舒適又溫馨 換一種方式探索溫泉鄉 


|關於基隆游太太|
 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十年來扮演稱職的財經記者,嫁做人婦後,開始書寫自己智商低落但總能活著回家的旅遊見聞。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基隆游太太」獲得更多平凡人的荒野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