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肚】離台中最近的溫泉所在,賞夕陽、看星星、百萬夜景盡攬眼底|清新溫泉飯店|台中溫泉 台中住宿|大肚山夜景

台中清新溫泉飯店房間景色

距離中台灣市區最近的溫泉飯店,位於大肚山制高點的台中清新溫泉飯店開業多年仍是台中溫泉的首選之一。其中最大賣點就是遼闊視野,無論是看大肚山夕陽、大肚山夜景或者台中看星星,都很適合,此外,露天的花園泳池湯泉佔地廣大,給人非常舒適的感受。


龍哥的第二場抓周在霧峰林家花園,為了讓他睡飽飽有元氣地現身,我們選擇前一天先到台中,投宿於清新溫泉飯店。雖然是老飯店了,但作為距離中台灣最近的溫泉飯店,還坐擁無敵的景色,讓位於大肚山制高點的清新溫泉飯店,在中台灣溫泉圈的地位很難被撼動。

台中清新溫泉飯店大廳景色無敵
大廳的落地玻璃帷幕真的景色好美啊!旁邊咖啡廳是星巴克喔!

台中清新溫泉飯店大廳
大廳另一面是禮品店與櫃檯。


來去住一晚官網Agoda
純泡湯先買票券最划算KKDAYKlook

台中清新溫泉飯店  景觀四人房房間內部


先來看看大廳吧。可以想見這裡當年開幕時絕對是超級轟動的,因為大廳森采咖啡廳的沙發座椅,就擁有非常氣派的奢華全景。

台中清新溫泉飯店景觀四人房房間內部
房間內部,因為是度假飯店,所以沒有傳統的辦公桌喔!
後方有可感受出歲月悠久的mini bar......



再來看看客房,我們預約的是兩張大床的四人房。房間空間很大,臥室區或浴室都有大片落地窗可以遠眺台中港區、彰化大肚溪以南以及臺中市區的風景,一進房間就「Wow」一聲絕對是不浮誇。白天開闊的視野讓人感覺心曠神怡,夜晚華燈初上,漸漸點亮的萬家燈火構成充滿活力的城市夜景,是非常舒適的賞景所在。

台中清新溫泉飯店可欣賞大肚山夜景
房間的夜景,是用手機拍的,真的很漂亮!

台中清新溫泉飯店客房泡湯
這是浴室的浴缸與景色,覺得很美。
但我覺得清潔度很普通,我自己洗了一次才下去泡。

浴室空間也相當寬廣,還有一個很玄妙的設計是衣櫃後面有一道暗門,可以直接走進浴室,但由於衣櫃就在一進房間的玄關旁,我不太清楚我從浴室走到玄關要幹嘛,方便小王奪門而出嗎?後來想想這個設計應該只是方便直接從衣櫃拿取衣物。

來去住一晚官網Agoda
純泡湯先買票券最划算KKDAYKlook

台中清新溫泉飯店四人房浴室
這是洗手台與馬桶的部分。洗手台很寬!

台中清新溫泉飯店使用備品示意圖
這是來自法國的盥洗用品,
我其實不太喜歡洗髮沐浴二合一的產品,
但有附潤絲只好勉強原諒他。

另外不得不說的是,畢竟是老飯店,我認為硬體的保養並沒有非常到位,窗外玻璃有目視可見的灰塵,mini bar的櫃子木皮也有明顯的翻起,有點愧對五星的稱號。

台中清新溫泉飯店  花園泳池湯泉佔地廣大


此處泉質為被稱為美人湯的碳酸氫鈉泉,可以在這裡鑽出溫泉其實也是滿厲害的。除了客房泡湯之外,清新溫泉飯店的溫泉區滿寬廣的喔,主要可分為兩個part,第一part是風呂SPA區,這區有需要穿著泳裝的半露天SPA池,以及包含蒸氣室與烤箱的室內裸湯,大大小小的池子滿多的,需要戴泳帽,戶外的部分小朋友也可以帶著小泳圈進入。

台中清新溫泉飯店有提供男女浴衣
飯店有附上男女浴衣,可惜沒有小朋友的版本。

台中清新溫泉飯店半露天溫泉
然後讓人生氣的是游先生竟然帶了那個被他弄爆的游泳圈....
好吧,龍哥超廢,從頭到尾都這樣躺著漂。

如果天氣不錯,也可以到花園泳池湯泉區,享受全露天的開闊視野;有孩子同行的話比較推薦這區,因為有水深僅50公分的兒童戲水池,較前述區域的空間更開闊且安全。

台中清新溫泉飯店室外湯泉
這是室外湯泉的部分。

早餐部分,餐點的豐富度還OK,但是擺放邏輯很詭異,飲料機被單獨隔離在一區,雖然有標示,但服務人員沒有提醒的情況下,其實不太容易發現。原本我以為是我自己眼殘沒看到,但當我喜滋滋地端著一杯可樂回到用餐區時,絕對不誇張大家都用一種「你在哪裡拿到的」那種崇拜的眼神看著我,隔壁桌的女生還立刻跟男友說「欸我看到有可樂欸~你去找啦」。

台中清新溫泉飯店設施開放時間一覽
各項設施的開放時間提供各位參考。

清新溫泉飯店本身還有戶外花園步道可以散步,退房後可以持續使用溫泉設施。不過,我們因為還要前往霧峰跟其他家人會合,所以沒有將這些設施用得淋漓盡致。至於兒童遊戲區,有比較靜態的小書屋,還有大孩子可以跑跑跳跳的球池區,對小嬰來說還有點難度。

來去住一晚官網Agoda
純泡湯先買票券最划算KKDAYKlook

這是一個室內遊戲設施,太鼓達人那種機台的空間。


大肚山三合院麵包店:一斤麵包


附近可順遊的景點也不少,同在大肚山上的除了望高寮夜景公園是看夕陽的好所在,我們也造訪了由紅磚三合院所改造的文青風麵包店「一斤麵包」,我很喜歡這個三合院,跟童年記憶中的外婆家幾乎一模一樣,被改造的很Chill,很愜意。

一斤麵包室外座位
三合院可以弄成這樣是不是超Chill!!!

一斤麵包室內空間
與我的兒子合影。


整體來說,清新溫泉飯店是一個景色很棒、服務也不錯,但是硬體維護可以再用心一點的老牌選擇。我不排斥在特價時再訪,但不會特別為了這個住宿空間而安排旅行。

到訪之前我有一點點擔心他的地理位置在夜總會附近(畢竟大肚山也是飄的傳說紛紛啊)會不會影響到龍哥的夜晚安眠,不過他好像游泳玩的很開心所以呼呼大睡,反倒是隔天抓周+萬聖節派對太嗨了,所以半夜變得有點恐怖。總之體質人人各異,我就記錄下來讓大家參考了。


|關於基隆游太太| 
 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十年來扮演稱職的財經記者,然後嫁做人婦、成為龍哥他媽。智商低落但總能幸運存活的套路適用於旅行與育兒生活,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基隆游太太」獲得更多平凡人的荒野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