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外風景]於是我遺棄靠走道的位置

飛行中像是靜止的風景。(By.LCA+)


為了移動方便,飛行時我習慣指定靠走道的位置。但這次新加坡返程,很開心華航的生意似乎不大好、整排三個位置都由我獨享,於是,在便利無虞的情況下,我喜孜孜的移動到窗邊。

這台飛機不大、只有六排座位、飛行起來引擎的聲音頗為大聲,我戴上耳塞和抗噪耳機隔絕噪音,盯著窗外無聲景色。

機上無聊手繪天空層次(By.hTC ONE)

天氣很好,飛行高度超過一萬英呎時,整片天空仍是清澈晴朗,沿路都看得到南沙群島妝點海面風情。與平時迅速在窗外飛流的白色雲霧相比,今日的天空自信滿滿地舖疊分明層次。最底層是沉默的深綠色陸地、再來是平靜無波紋的海洋。漂浮在無限湛藍之上的,是一大塊、一大塊的積雲,它們不再像棉花糖那樣鬆散可口、而是像結凍的冰糖靜靜地存在著、表層結著一點霜。最上層,是微弧線的穹頂,我一直很難理解,同樣是藍色,天空的藍、和海的藍,為何可以融合渲染的像是同一種顏色、卻又截然不同?我猜,也許是因為海是鹹的。
如山的積雲已經渺小如棉絮。(By. NEW hTC ONE )

戴上耳塞之後飛機的移動宛若靜止,只有在某些時刻,它會用激烈搖晃方式告訴你這部機器的速度那麼驚人。我拍了幾張照片、打開電腦寫了這篇文章的一些字。然後看了一部華麗而且主角不會死的電影~007空降危機(Sky Fall)。電影進行到一半,飛機的高度已經將積雲遠遠拋在底下。由上往下看,小小的雲朵乍時間以為是海面兇猛的波紋。偶爾,幾座島嶼會在雲朵的空隙間出現跟我打聲招呼。




即便已經逼近三十歲的年紀,對於高空鳥瞰這件事情,必須承認自己依然跟小孩一樣無法抗拒。我想到這一次坐的新加坡摩天輪、上一次的憤怒鳥纜車…我試圖用登高望遠的方式來親近一個沒那麼多時間親近的城市。





新加坡摩天輪上的光景。(By.New hTC ONE)


回程的飛行時間是四個小時又三十分鐘,電影結束以後,我又打開電腦綽綽有餘地把這篇文章寫完,此時的窗外,穹頂已經映上淡橘紅色的晚霞。我想到昨天在摩天輪底下買了幾樣亞坤的點心等著天黑,新加坡的天光卻怎麼樣都那麼明亮。WhatsApp上朋友替我查日落時間,晚上七點十分。而現在,六點半了,日還不落呢。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一直一直往上攀爬想要看得更遠,但卻只有在降落的那一刻,心裡卻才感覺踏實。想要完成更多更多偉大的事情,但也只有在夜深人靜時,才睡得安穩。飛機即將降落,廣播催人關閉所有不必要的電子產品。快要五月了、夏天、夏天不遠了。Sky Fall, Done.



獨享三人位,YA!(by.LCA+)
附註1:雖然本次航班的飛機餐是難得一見讓我吃光光的菜色,但上飛機的時後我在座位上發現一根湯匙,我在想,也許這是湯池伯母留下給我的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