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北碧】漂在湖上睡一晚的十種選擇|百戰百勝水庫飯店|訂房懶人包|ANANTA RIVER Hills Resort


三五好友到北碧,肯定得去水庫湖泊上漂著睡一晚,再跳到水裡享受天然湖水的溫度,只有一個字就是爽!本文把北碧西沙瓦地區的水上屋飯店通通集合起來,水陸兩吃、泰式Local、特殊造型總共九間飯店,給想到湖上漂浮一晚的朋友參考。



大家應該對這間飯店不陌生吧?漂浮在湖上的小木屋,綜藝節目百戰百勝裡的水上遊樂設施,這間北碧府的飯店ANANTA RIVER Hills Resort還吸引了台灣綜藝節目到此取景,在台灣愛泰一族之間口耳相傳,人氣相當高。

我在十一月的時候來這走了一遭。並不是太容易到達的地方,有些心得想跟大家分享,但過於細瑣無法寫在遊記中,所以有了這一篇住宿心得文章。這座水庫上其實還有很多類似概念的度假村。我也選了其他三種類型、九間住宿提供參考。

首先得跟大家導正一個觀念——北碧幅員廣大,這家飯店位於西沙瓦地區的Sinaiharin水庫上,距離北碧巴士站車程約一個小時,必須多留一些旅行時間。交通方面,我很建議請旅館幫忙代訂,這種交通不方便的地區,旅館會想方設法把你運送到他們所在的地方。

ANANTA RIVER Hills Resort



目前對台灣人來說知名度最高的一家,房間數量多,佔地寬廣。先前綜藝玩很大來拍攝節目的取景處應該就是這裡。

網站上雖然有很多不同房型,不過以房間數量來說,大部分是由兩間四人房拼成的八人木屋,其餘的房型數量相當少。我們此行共有五人,入住四人房加一床,房間空間大並不壅擠,住到六人不是問題。

每個房間都有陽台,關於內部嘛,實用功能該有的都有,有冷氣有熱水床也挺大的,房內沒有沙發只有一套化妝桌椅,但是設計美感嘛,就不要強求了,自然是比不過清邁的水庫屋囉。對了,吹風機要去櫃檯花五百塊押金租一台。

缺點的話,房間裡面有滿多螞蟻的,清潔並沒有做得很徹底,但還可以接受。以及,除了櫃檯人員之外其他服務生都不會說英文喔,抵達之前要有心理準備。





遊樂活動部分,每天早上跟傍晚都會有一場膠筏巡湖活動,簡單來說呢,就是把船開到湖中間~大家開始跳下水玩樂!會放一些很泰的電音舞曲,工作人員玩得比客人還瘋!

不過雖然這家飯店對台灣人來說,預定過程一點都不友善啊。首先,他沒有跟任何訂房網站合作,只能人工手動訂房。我寄了Email過了三天都沒人鳥我,但是「直接透過LINE」倒是三分鐘就有人回了!預定過程中使用英文都沒有什麼問題,只是偶爾她們會丟一些泰文的圖片過來,讓你欲哭無淚,必須不斷提醒他們「Oh...I can’t read Tai…」。





再來,麻煩的事情是,如何把50%的訂金匯到旅館的泰國帳戶??

(1) 最正規的做法就是位於台北市松江路上的曼谷銀行,手續費數百元。
(2) 如果你家附近有那種For外籍勞工的雜貨店(俗稱泰國店、越南店),可以到裡面請他們幫忙匯,手續費大概100元。
(3)可請在泰經營旅行社、民宿、包車、導遊的台灣人協助代匯,你再把錢匯到他的台幣帳戶。但請注意,這並非他們的分內工作,如果他們願意幫忙,請心懷感恩,最好以實際消費或介紹客人來支持這份熱心。

如果覺得真的很麻煩,曼谷姐妹花民宿有團到這裡,直接找泰妹報名最省事啦!!!

有沒有其他住宿選擇?答案是:「有!」


接下來想跟大家介紹,同在一個湖面上的其它度假村。有些支援訂房網站,預定起來就比較方便了。我把他分成佔地廣大的「水陸兩吃型」,純體驗不能太追求舒適的「泰式Local型」,以及一看就覺得很酷的「特殊造型」


~水陸兩吃型~


RUK NAM RESORT
這座度假村就在Ananta的隔壁,乘坐膠筏經過時,覺得這座度假村的質感好像不錯,還會用高爾夫球車送行李(這是什麼判斷標準啊)。兩者最大的不同點,在於RUK NAM RESORT在岸邊擁有一大片草地提供露營場地,還有看湖發呆的懶骨頭休憩區,一座拱橋作為陸地與水上屋的連接。最外圍的水上屋的視野很好,連在廁所大便都可以看湖景。

LINE|ruknamresort



RAYABURI RESORT
打出Luxury的稱號,這間飯店看起來較有規模,房內設施也比較像一般的飯店。相當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有付費的按摩服務噢!實現在湖上按摩的夢想!房型有陸上也有水上,Island Suite Room是漂浮在湖上的房型,不過緊鄰岸邊。想要比較正統的水上屋,記得要選Raya island room。



GREEN RIVER HILL RESORT
有一塊沙灘可從事日光浴、沙灘排球之類的活動,但我想四面環海的台灣人的興致應該不高吧。必須指定Floating house房型。有冷氣也有熱水。不過Agoda的評價並不高,大多指出此處地處偏遠且飯店不太搭理人。確實,如果是從北碧市區過來,跟其他飯店相比,這間飯店確實遠了一點。

LINE|swp.p


LAKE HEAVEN RESORT & PARK

跟我入住的Ananta差不多概念,同樣有許多百戰百勝遊樂設施,比較特別的是....經過本人目測,他的水上溜滑梯應該是水庫漂浮飯店群中最高的!真的很高!!

LINE|lakeheven

~泰式Local型~


PKRONG RESORT 


我覺得他最大的特色應該是....只有在7:00-18:00供電,意思就是,意思就是晚上睡覺的時候不但沒有冷氣,連風扇也沒有喔~但我想只要不是四五月那種熱到發狂的時節,應該都滿涼爽的。此外,房價都是包含三餐的。


LINE:|PKRONGRESORT 

OXYGEN ZONE RESORT

只有五間小木屋,不會有碰到其他團體客的困擾。房間內裝普通,浴室乾濕分離,沒有百戰百勝的溜滑梯等設施,但有免費的獨木舟、水上腳踏車、竹筏等玩具。並備有營地,晚上提供卡拉OK唱到11點。

LINE|OXYGENZONE

SIAM SILVER RESORT

這間也是比較簡單的竹屋,折扣後只要兩千出頭的房價,房間數量不多,但也還是有百戰百勝設施,雖然樣式不多,但想要尋求安靜又想玩玩遊樂設施的人不妨考慮。



~特殊造型類~


THE TARA CAPE RESORT

其他湖上屋的建材都是一根一根的樹枝或木板,這家飯店的使用的建材很特別,貌似是大塊的木頭,又有石材感,有一種住在湖上的洞穴裡的感覺。




Z9 RESORT KANchANABURI

外觀看起來相當特別,屋頂的弧度讓人想到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我在建築公司的臉書網站上發現了這張照片,驚為天人啊,內裝看起來也很精緻!

已開幕

LINE|Z9resort


|延伸閱讀|





|關於基隆游太太|
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十年來扮演襯職的財經記者,嫁做人婦後,開始書寫自己智商低落但總能活著回家的旅遊見聞。《蠢女飛行日誌》大約每週更新一次,寫不出精細開箱文,但可以告訴你,屬於平凡人的荒野遊蹤是什麼氣味。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基隆游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