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北碧】好山好水好秘境,金城武拍廣告、綜藝玩很大出外景都選這裡~|北碧 交通 景點 懶人包|北碧自由行路線規劃|景點地圖歡迎下載

金城武拍廣告、綜藝玩很大出外景都選這裡!泰國北碧有著桂河大橋的戰爭歷史、水庫加持的親水景點,還有泰緬邊境仙氣飄飄的少數民族村落。可說是好山好水好秘境,本文詳細說明交通、景點、住宿,以及親自實測3~5日參考路線!(附谷歌地圖包)


聽說金城武到泰國北碧府拍廣告,我只能說:「真識貨啊!」胎胎從國中就是金城武的粉絲了,還曾經在班上同學的課桌椅上用立可白寫「誰來電害我心頭一震」(不良行為請勿模仿)(知道這是什麼產品的廣告的人就顯露出年齡了喔...顆顆)所以,衝著金城武,我寫了人生中最完整的北碧懶人包,甚至附上可以直接下載的Google地圖!

北碧是在泰國西部的一個府,觀光資源相當豐富,喜歡歷史的人,這裡曾經是二戰的重要場景(桂河大橋&泰緬鐵路),喜歡水上活動的人,這裡有水庫與國家公園,擁有水上休閒設施與瀑布河川等多種景點,喜歡少數民族的人,在泰緬邊境的桑卡布里,可以體驗濃濃的邊境風情。此外,若你跟我一樣喜愛怪奇風格住宿,北碧也有為數不少的奇妙飯店呢!

您可能曾經聽過、看過許多北碧遊記,但覺得景點很分散、不知道行程怎麼排,這篇文章的粗淺介紹搭配地圖標出各景點相對位置,或許可以協助您對整體行程更有概念。不過,金城武之所以能在飯店游泳,就是因為拍廣告的地點超級秘境,我沒去過....

(看在我這麼誠實的份上,請把這篇文章看完好嗎~)




以下分成【地理位置】【景點】【餐廳】【住宿】【三、四、五日遊行程參考】以及【地圖下載】,如果有其他更深入的單點介紹也都附上連結了,請大家多多利用。

【地理位置&交通方式】


北碧府在曼谷以西,到市中心大約2.5個小時車程,如果遇上塞車可能變成4小時。各個行程網站都有販售北碧一日遊行程,如果是短天數、或是第一次去北碧、或不敢自己搭長途小巴,我建議可預訂一日遊行程,放棄回程,然後請司機把你們放在近郊飯店。(但包車時數還是要扣掉司機返回曼谷的時間喔)


【曼谷到北碧交通方式】



  • 從曼谷搭乘九人座小巴:搭車地點在曼谷南巴士站(Sai Dai Mai)2018/4,大件行李需要多付費。
  • 包車:超過四人可以選擇包車,舒服又有私密性。第一天可跟行程網站訂購從曼谷包到北碧,除了桑卡布里須坐汽車,在北碧的行程建議請北碧飯店代訂雙條車較便宜。
  • 購買一日遊行程:行程結束在當地飯店。(推薦第一次在泰國長途移動者使用這個方案)
  • 北碧到桑卡布里:除了包車之外,還有小巴/大巴兩種選擇。小巴大約3個小時,大巴則是5個小時。雖然有人主張山路蜿蜒建議大巴比較穩妥,但大巴沒有冷氣.......請自行斟酌。
*如果需要能講解歷史背景的導遊,不是狠建議在包車時增購駐地在曼谷的導遊,因為他們未必專精於北碧。建議可向當地旅館或旅行社洽詢。(但有沒有中文的就不一定嚕)


包雙條車的話會全車一起變成消婆喔~~

【北碧行程安排秘訣】

  • 由於北碧的景點相隔距離較遠,建議至少安排3天2夜,比較能領略北碧之美如果要去桑卡布里,建議安排4天3夜比較妥當。(也對得起自己的屁股)
  • 我的遊記較偏遊歷式,可能沒辦法清楚介紹每個景點,若有任何不清楚之處,您可以再上網搜尋,網上有許多比我勤奮的部落客遊記可參考。
  • 建議可以用「1~2個小景點+1個大景點」的方式,完成一天的行程。

【相關行程】
Klook私人包車(曼谷市區到北碧)
Klook北碧一日遊(台灣旅行業者AK提供,拼團)
Klook北碧一日遊(亮點為搭船與火車,拼團)
Klook北碧一日遊(私人小團)
KKDAY北碧兩天一夜(一次搞定兩天很適合超級懶人)

桑卡布里水中廟

【小景點(2小時可完成的行程)】


一小時之內可完成:

各種博物館:JEATH戰爭博物館我覺得還OK,桂河大橋旁邊那個是個雷。

桂河大橋:必訪景點,橋上很多遊客要有心理準備。若剛好有火車經過,在橋邊拍照也是特殊體驗。橋邊滿多餐廳的,可以趁機賞河景+用餐。




戰爭公墓:
乾淨明亮的草地,整齊劃一的墓碑,不恐怖,可以遙想當年。



巨雨樹:好像不太私房的私房景點,這棵樹真的超級大的,我們去的時候還遇到汽車品牌試車大會師。



可以玩到兩小時:

死亡鐵路:正式名稱是泰緬鐵路,日本人在二戰期間強使戰俘進行泰緬兩地鐵路建設,由於建設時間非常短而有大量戰俘死亡,不過現在這裡都是在玩耍的遊客一點都不恐怖。
玩法有兩種:一是在鐵軌上走走玩玩,二是抓準時間搭乘精華段鐵路(從Tham Krasae Bridge上車,請司機到Tham Krasae站接人)。



【大景點(半天至一天)】


茉莉之城:
基本上就是個泰國版中影文化城的概念,會有工作人員用兩塊布把你包起來,帶著紙傘去逛古城。很愛拍照的人可以玩比較久,魔獸新娘的評語是:如果有看泰劇〈天生一對〉或者想要體驗泰服的人可以去玩,亦即,如果兩者皆非,可以略過不去。




七層瀑布:
位於伊拉旺國家公園內,顧名思義,亦即有七層瀑布。我們只去了兩個多小時,只能拍拍照、踩踩水,如果喜歡玩水的人,記得帶泳裝或者替換衣物,可以一大早來玩到下午再走沒有問題喔!基本上這是一個需要包車的景點,但北碧市區也有巴士到,需要抓好時間。




另外當地酒店、旅行社,都有提供竹筏泛舟、大象洗澡等行程,也可以參考看看。

【參考行程】
Klook照顧大象行程(不鼓勵騎大象,但可以跟大象一起玩喔)
KLOOK野外探險之夜(覺得這個很荒野滿有趣的,如果再去一次我會想參加)


【Far Far away~】

北碧水庫區 (2天1夜)
綜藝玩很大來這裡出過外景以後,哇塞這裡就爆紅欸。基本上這裡就是選一間水上飯店住然後乘船到湖上跳水、在湖上玩百戰百勝遊樂設施。



桑卡布里  (3天2夜)
桑卡布里是北碧境內,與緬甸相接的村落,悠閒安靜的好地方。因為車程要三個多小時,建議住兩個晚上比較能體會當地的氣氛,屁股也會比較開心。



當地景點大概分成以下三項,有詳細遊記請笑納

孟橋、早起供僧(很早起 大概30分鐘之內搞定)
水中廟(基本3景點大約1小時)
三塔關、金佛塔(半日遊)





【北碧餐飲推薦】

河邊餐廳:Floating Raft Restaurant
桂河大橋正旁邊,服務生可以說英文,沒有特殊記憶點但也沒有犯錯的一間....景點會出現的餐廳。

河邊餐廳:Keeree tara restaurent
可以看到桂河大橋的地方,魔獸新娘遇到的服務生不太會說英文,但比手畫腳點餐沒問題!

網美下午茶:The Village Farm To Cafe
很多乾燥花,不論室內室外都很適合拍照,但是魔獸新娘去的時候出餐超級無敵慢。有可愛的哈密瓜口味烏龜甜點。




【住宿推薦】

市區|U Inchantree Kanchanaburi Hotel
這是魔獸新娘去住的,騎腳踏車去桂河大橋不用5分鐘!
去訂房:Booking.comAgodaHotel.com

(照片待補)

近郊|X2 River Kwei
這家飯店很多台灣人寫過遊記了,我盡快補上遊記哈哈哈哈。精美貨櫃屋+無邊際青花瓷泳池,連早餐都有酒可喝,適合耍廢一整天的美美飯店!我跟魔獸新娘入住都非常滿意。
去訂房:Hotel.comAgoda





小遠的桂河區|RIVER KWAI JUNGLE RAFTS
沒有熱水與電力的超酷河上草屋,早上會牽小象給大家餵食很可愛,房價包含早晚餐,適合來場網路戒斷之旅。
去訂房:Booking.comHotel.com



小遠的桂河區|The Floating House River Kwai
如果你喜歡河上草屋的野趣環境,但希望能洗個熱水澡跟滑手機,那可以參考這間飯店。同集團營運,而且就在隔壁XDDDD
去訂房:Booking.comAgodaHotel.com



遠遠的水庫區|漂在湖上的百戰百勝飯店|ANANTA RIVER HILLS RESORT
(文中有整理總共十家湖上的住宿)(無法透過網路訂房)




超遠的桑卡布里|可以看夢橋的無邊際泳池飯店|SAMPRASOB RESORT
(請寫信給飯店訂房,有前人被收過訂金,但我跟魔獸新娘的經驗是沒有收定金,很隨興)




*無法透過網路訂房的泰國住宿,如果您有跟台灣人經營的旅行社或民宿訂房/定行程/訂機票,可以詢問是否可以代匯(這不是他們的義務,請勿硬凹)。或者找泰國越南小吃店代匯,手續費約略是銀行的一半。

【北碧參考路線】

北碧三日遊行程:第一次到北碧野性一下
Day1:曼谷包車到北碧一日遊(桂河大橋、法國公墓、死亡鐵路、大樹、送至河谷飯店)
Day2:早上在飯店耍廢,近中午出發前往七層瀑布-->水庫區-->湖上夕陽行程(請飯店訂包車)
Day3:水庫飯店耍廢-->請飯店代訂包車回曼谷

北碧四日遊行程:專攻桑卡布里這樣走
Day1:搭小巴前往北碧巴士站-->搭雙條車前往X2 River Kwei-->整天耍廢
Day2:回北碧巴士站搭小巴前往桑卡布里-->搭船遊水中廟-->夢橋看不膩
Day3:清晨供僧-->包雙條車前往三塔關-->金佛塔-->河邊野餐-->繼續夢橋看不膩
Day4:又跑去供僧-->因為小巴全滿只好央求桑卡布里神車手載我們去北碧市區-->換搭小巴回曼谷有溫泉的Let's relax洗澡-->搭飛機

北碧五日遊行程:北碧經典行程+桑卡布里我全都要(魔獸新娘推薦)
Day1搭小巴前往北碧-->網美咖啡廳->死亡鐵路-->茉莉之城 (住北碧市區)
Day2桂河大橋-->搭了五個小時沒冷氣大巴終於到的傻孩子-->搭船看水中廟-->夢橋看不膩
Day3清晨供僧-->包雙條車前往三塔關-->金佛塔-->河邊野餐-->繼續夢橋看不膩
Day4 搭小巴回北碧市區-->入住X2 River Kwei 耍廢一整天
Day5 搭小巴回曼谷

【北碧耍廢Google地圖】


感謝大家耐心收看,我將以上資訊收斂成Google Map
可以蒐藏到自己的Google Map之中隨時點出來看!
(歡迎非盈利用途的分享,但需標明出處與反向連結)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用,歡迎分享給您的朋友。
也歡迎透過這篇文章的連結訂購飯店、行程,
您不會多花一毛錢,但胎胎可以獲得額外微薄的分潤。
歡迎透過這樣的方式打賞用心踩點寫作、整理資訊的作者喔!




特別感謝| 魔獸新娘 大安區黃太太 Infinitea Photography

|關於基隆游太太|
 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十年來扮演稱職的財經記者,嫁做人婦後,開始書寫自己智商低落但總能活著回家的旅遊見聞。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基隆游太太」獲得更多平凡人的荒野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