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布丁頭再見!FIN Hair Salon 許我一頭霧苺紅好髮質|染髮 護髮|台北中山區髮廊推薦

快被布丁頭煩死?想要好好整理?胎胎的地盤台北中山站髮廊推薦FIN Hair Salon,總監Andy是藝人網紅愛用設計師,三十年經驗主理店內事務,設計師Betty針對個人特色推薦襯膚色的霧苺紅色,選用卡詩全效夢想護髮療程,依據個人髮質客製護髮精華,相當滿意適合秋冬髮色。



只要沒有出國計畫,我就呈現一個沒有睫毛也一頭亂髮的狀態,不過一個暑假過去,我的頭髮又再度荒廢成為一坨稻草。眼見九月、十月都有出國行程,看到我的布丁頭就覺得一百種阿雜,必須好好打理一下自己的頭髮。


接下來一整年,我都要將自己的頭髮交給台北中山站髮廊FIN Hair Salon打理,聽說這間屹立多年的髮廊老闆Andy有三十年的經驗,是藝人網紅的御用設計師,讓我有點緊張(雖然是經營個人品牌,但基本上還是個對陌生人很害羞的人呀)不過,首次體驗了染髮、護髮、剪髮三合一,整體來說非常地滿意

先讓大家看看Before & After,都是同樣的場地與燈光,有染有護真的差很多吧!

台北中山站髮廊推薦  

明星網紅愛用店

台北市中山區堪稱是髮廊一級戰區,這裡也是我日常鬼混的地盤。FIN Hair Salon就在新光三越三館的後巷旁,面對捷運公園,位置之好、路癡也很難走錯。長型的空間共有兩層樓,裝潢走一個美式復古風格,但其中又融入些許現代簡約設計,相當有特色,更重要的是每個位置之間留有適當的距離,不會讓人覺得跟隔壁很近而很阿雜。


有在混中山捷運站附近的人,應該都知道這是哪吧!是否真的很難迷路!

主持店務的總監Andy老師是美髮界相當知名的髮型設計師,諸多明星網紅都是他的常客,不過他本人相當親切,FIN Hair Salon有十六位設計師,今天幫我服務的則是一頭可愛紅髮的Betty。

等了很久....才等到二樓沒有人的時候....(顯示為花兒也謝了)

夏天大部分時候我都是把頭髮綁起來的,我打算冬天再來燙捲,因此,今天的造型訴求就是染髮+護髮,以及不動長度的適當修剪。至於具體如何處置,完全尊重專業(好啦就是一個字----懶!!!)。

推薦命定髮色

霧苺紅顯白效果好


Betty做決定的速度很快,她幾乎在三秒之內就推薦我染紅色系的顏色。她介紹兩種偏紅色調的髮色,並說第一眼看到我就覺得我適合這個顏色,最後,我選了顯白的霧苺紅色。(如果需要介紹染劑品牌請再補充)


這是我選擇的顏色~不需要漂~
調好的染劑,長得非常粉紅....看到會心驚一下XD



上完頭皮保護噴霧後,便是刷刷刷地上色,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目前髮色分成兩截,頭頂是新生長出的黑髮,以下則是偏金的褪色亂髮。因此,設計師上染劑時,會調配兩種不同染劑針對布丁頭分開上色。如果自己在家染,不太可能做到這樣的細緻度。


正在上染劑中,也可窺見我原本的頭髮真的很金很毛

接著就是漫長地等待頭髮過色了,小助理常常過來看客人會不會頭皮痛,相當貼心。我的頭皮感覺很粗勇,完全沒有不舒適的感覺,唯一的困擾是前一天太晚睡,雜誌看著看著會很想睡覺......


很想睡覺的女子正在等待過色


卡詩全效夢想護髮療程

針對不同髮質客製化你的護髮精華


染髮完成後,進入第二階段~護髮。經常染燙的女子們,一定不要忽略護髮動作,髮質受損的話,設計師的手再巧,再出神入化的染燙也美麗不起來。


Betty端出一盤五彩繽紛的試管,超像Fancy的調酒,這是本次護髮體驗的巴黎卡詩全效夢想護髮療程」。卡詩是我很喜歡的專業髮品,想當年曾經超迷他的絲光柔馭露啊,這組護髮的最大特點就是可以根據個人髮質挑選客製化的精華液+精油,達到最大護髮效果。



有沒有很像夜店裡超Fancy的調酒~~~~~

這大隻的試管,是針對髮質的全效精靈(保濕/柔順/持色/蓬鬆/彈力五選一)而前面的精華液則是針對頭髮結構的全效精華(光澤/潤澤/強韌/彈力四選一)各選一種混合在一起,總共有高達二十種的客製選擇。不用擔心有選擇困難症,設計師會幫你決定搭配!

Betty幫我選擇的是持色+潤澤,仔細將精華液抹在擦乾的濕髮上,繼續等待.........。對,跟其他結構式護髮不太一樣,全效夢想護髮療程不必搭配烘罩加熱,就....只要花費時間等待熟成...,最後沖水洗淨即可。



請以Apple Pen的歌詞來理解這兩隻是如何結合在一起的XD

雖然步驟簡單,但效果一點兒也不差,護髮後至少一週,都覺得頭髮放上梳子可以自動滑下來(對,就跟廣告一樣厲害)。一週以後大概就是「彷彿沒有染過一樣」的那種觸感,不過我自己有很勤奮地抹油,這應該也是功勞之一。


韓系空氣劉海

終於擺脫國師稱號


最後則是進行修剪。我還想再留一段時間要燙捲,所以不希望動太多長度,只針對厚度進行調整。Betty幫我剪了個很韓的空氣瀏海,一樣可修飾額頭,但與妹妹頭的平厚短劉海又是不同的感覺,這一點我很喜歡(比較不像國師?)



剪髮作業中...剛染好的光澤感~有沒有~~

染+護+剪的過程,大約三個半小時完成,迅速確實。Betty是個很可愛健談的女生,但貼心的是,如果他發現你正在拿著手機處理公事,就會安安靜靜地替你處理,不會硬要聊。對於有點害羞的我來說,她對距離的把持是很優秀的。



剛吹整好的時候趕快來拍一下沙龍照XD

這個頭髮在家也很好整理,通常我會在化妝時先在劉海夾上髮捲,讓劉海有一點點彎度。夏天怕劉海變成一條一條昆布的話,可以稍微捏一點爽身粉粘在劉海內側。接著我就頂著這顆紅頭去了一趟曼谷,給大家看看在曼谷陽光下的我頭樣貌。


兩周後去曼谷,陽光下的我頭髮放下來是這個樣子~~

撰文時染髮已經兩週了,紅色也稍微退了一些,但在日光下依然是相當耀眼的紅褐色系。這次的體驗讓我相當滿意,希望這頭紅髮可以乖乖地陪我到印度學瑜伽啊~


頭髮綁公主頭看起來是長這樣(此時快熱炸了....)


|店家資訊|

FIN Hair Salon 台北中山區剪燙染髮廊

預約專線: 02-2537-7755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上午11:30~晚上 8:00,星期日 上午11:30~晚上 7: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3巷5號之1
路線: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ALDO門市旁巷內,直走約3分鐘




大家記得找Betty整理頭髮要先預約喔!


|公開說明|


本文由Fin Hair Salon邀約體驗,完全依照實際感受撰寫心得,請安心服用。


|關於基隆游太太| 

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十年來扮演稱職的財經記者,嫁做人婦後,開始書寫自己智商低落但總能活著回家的旅遊見聞。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基隆游太太」獲得更多平凡人的荒野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