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同】攝氏六度!到底為什麼要去太平山測試羽絨衣啊!|羽絨衣保養祕訣|幸福台灣Ever Smile|超撥水羽絨印花外套|AIRPASS超撥水保暖長褲|


游先生首度接到業配!「幸福台灣Ever Smile」是台灣唯一從羽絨原料到布料,全程MIT的羽絨衣品牌,攝氏6度的太平山依然擋得住!搭配AIRPASS超撥水保暖長褲,防風防水溫暖又透氣,追極光應該也沒問題吧!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我:「老公,我接到一個羽絨衣的業配,我們來找個地方測試一下....」
游先生:「又要出門喔....可以不要嗎?」
我:「廠商知道你一定懶得出門,所以連你的份一起提供了...」
游先生:「真的嗎?那我們甚麼時候要出門?」(眼神綻放閃閃光芒)

這是游先生第一次受到廠商青睞,沒想到,平時心高氣傲的他...未免太好收買了吧。趁此機會,趕快訂了宜蘭太平山的房間,上山去考驗一下「幸福台灣Ever Smile」的產品力。


快速科普一下:你可能沒有聽過幸福台灣Ever Smile這個品牌,但他的母公司宏遠興業,生產的機能紡織布料,供應的客戶都大有來頭,比如運動品牌Nike、Adidas,登山品牌The North Face、Clumbia。而幸福台灣Ever Smile則是宏遠興業旗下的社會型營利企業成衣品牌,簡單地說,就是「國際肯定的原料+台灣製造的品質=幸福台灣Ever Smile的產品」



太平山的台灣山毛櫸步道,很特別的木樁棧道。

挺過攝氏六度太平山

這款羽絨衣可以穿去看極光了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內的住宿僅有太平山莊與翠峰山屋兩處,一年四季房況都很緊張,但大約是過年前人們都忙,又剛好有人臨時取消,所以穩穩地訂到了幾天後的太平山莊兩人房,也很順利地到幸福台灣Ever Smile位於台北的忠孝旗艦店挑選這次體驗的裝備-超撥水羽絨印花外套,以及AIRPASS超撥水保暖長褲。游先生挑選的則是撥水貼合半拒水羽絨服



我們常常看電視但卻沒啥常識,之前去過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鳩之澤溫泉,感覺氣溫與平地無異,就誤以為太平山上氣溫差異應也不大吧,殊不知溫泉區根本只是山腳下而已。因此在收拾行李時非常掉以輕心,除了體驗服裝外,我只穿一件帽T,游先生則除了一件吸濕排汗衫外,甚至還帶短褲當睡褲。


有圖為證喔!太陽還沒下山,此時就已經攝氏8度了....。

蹦蹦車經過的地方基本都是雲霧陣陣,但沿路都有香香的檜木味


當天下午四點,我們抵達太平山莊。這裡海拔高度竟超過兩千,我們也非常好運地遇到了入冬後第一波強寒流,山上氣溫也落到八度,我們這才意識到:「糟糕...好像輕忽了太平山的威力啊!」要知道這氣溫有多冷?在雲海咖啡廳我的筆記型電腦一打開就瞬間沒電,就可略知一二。

但既來之、則安之,幸好這件外套跟這條褲子還滿給力的,我們先去坐了蹦蹦車,此時蹦蹦車因途中山崩僅行駛1公里左右就折返,不過行駛1公里跟2公里的視線是差不多的,因為下午太平山上起大霧,視線可說是...霧裡看花花更美,白茫茫的一片啊,然而這與我在家裡跟牆壁合照有何不同呢?(大笑...)


基本上視線所及,都很像眼睛上有一層眼屎還沒撥乾淨那樣的迷濛。
報告長官,完全沒有畫面。
好啦我要誇獎這款外套視覺上有手臂很瘦的效果。



台灣唯一全程MIT羽絨外套 

高科技奈米撥水處理適合台灣氣候


太平山莊屬於環保性住宿,一切都以簡單為原則,但我想特別稱讚這裡的晚餐。

房價包含早晚餐(平日雙人房3100元),由於山上能用餐的地點僅此一家,原以為獨佔性生意伙食應該不怎麼樣,我們還在山下採購一堆零食泡麵上山(擔心會餓死但絲毫沒意識到會冷死的無知識夫妻),但開飯時我可是胃口大開,新鮮的高山蔬菜吃來就是爽口,菜色如何請直接看圖。


這是兩人份的餐點,吃得非常飽足(嗝)


這是簡單乾淨的房間,請注意我們帶了乖乖桶上山,感覺非常荒謬。

沒有太陽的夜晚,太平山上氣溫只剩下六度。房內沒有暖氣但有電毯,但真的好冷我們只好放棄輕薄的睡褲、穿著保暖褲入睡。沒事可做,又冷到不想脫衣服生小孩,那就來研究一下幸福台灣Ever Smile的產品好了....(我是真的在太平山上研究這件羽絨外套喔,因為山上真的沒事可做.....)


這是我選的外套,附註了一些我覺得很重要的特點。

幸福台灣Ever Smile羽絨衣的最大特色,就是「從羽絨原料到布料,全程MIT在台製造」,羽絨來自雲林嘉義一帶人道摘取的鴨絨,不會有鴨子因為外套而喪命,摘取羽絨三小時內完成清洗烘乾,防止發酵滋生細菌。


外套填充物的部分,羽絨占比越高、保暖度越高,幸福台灣Ever Smile羽絨衣羽絨與羽根比例為9:1,通過日本JIS90/10標準認證羽絨蓬鬆度亦達700FP以上,FP是膨脹係數(Fill-Power),相同重量的羽絨,係數愈高的保暖度愈強。



台灣的鴨鴨真幸福。
好啦這不是幸福台灣的鴨鴨,而是我之前跨年去鴨鴨觀光工廠拍下來的
廠商一定覺得天啊這位部落客也太認真了連鴨的圖都有!

此外,因應台灣潮濕氣候,幸福台灣Ever Smile羽絨都經過高科技奈米撥水處理,表面形成保護層,可以減少濕氣附著,持續維持最佳蓬鬆度與保暖性,這項技術也是母公司宏遠興業所擅長的,生活在陰雨潮濕的基隆,我好需要啊~~~。

好,總之,我很感謝這件外套拯救了輕忽太平山冷冽氣候的無知夫妻,穿上保暖褲覺得很舒服,九點我就入定睡著了。而游先生竟然十一點穿著羽絨衣跟保暖褲煮泡麵來吃,實在是很好笑的畫面。
因為九點就睡著了,所以我精神百倍的爬起來看日出。
雲海超浪漫的。


防風防水保暖長褲

專為戶外運動設計的AIRPASS超撥水布料


都來到太平山了,當然一定要去走走高山步道呀!太平山上最受歡迎的兩大步道分別是見晴懷古步道翠峰湖環山步道,位於太平山莊上頭的檜木原始林步道,也是許多民眾喜愛挑戰的。但隔日早上起床吃完早餐,我們卻毫不猶豫地奔向台灣山毛櫸步道


爬步道前還有體力在那邊擺各種POSE。

台灣山毛櫸步道全長3.8公里,前半段是依著過去的伐木鐵道,高山林道的苔蘚植物很多,早晨八點多還能見到尚未蒸發的露水。沿路有抹茶千層派般的岩壁、紅檜林以及木樁道,路況平緩,只是諸多泥濘路段無法完全閃避,褲腳與鞋子都弄得佈滿泥巴。


很像千層派的地質剖面。


我的iPhone 12Pro竟然可以拍到露珠,天啊不枉費我花了這麼多錢買它。


某一段視野很寬闊的路面。
在這一段會有警告牌,寫前面路段很陡請考量自身體力。
我跟你們說真的要考量!!!!!累死我了!!!!!!!

步道的後半段是氣喘吁吁的險降坡,一邊走我一邊抱怨:「不是說好不要再爬山了嗎?為什麼又來了....」(讓人想起在越南第一次爬世界第三大洞穴就成為VVIP的驚險經歷啊...)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步道的後半段就是山毛櫸大本營,山毛櫸可是冰河時期殘留台灣的孓遺植物,是政府公告的「珍稀植物」唷!

這時候也要稱讚AIRPASS超撥水保暖長褲,一般的刷毛長褲雖然保暖,但卻無法抵擋雨水,也不適合穿去運動(會太熱)。專為戶外運動設計的AIRPASS布料,連續微多孔組織的特性,讓布料一面能防風、防雪/水淋,一面透濕也透氣,我選的這件是四面彈性布,穿著活動自如,即便爬到流汗,也不會覺得悶熱。下山後我先用溼紙巾稍微擦拭、回家再直接丟洗衣機清洗。


褲子的特寫,此時鞋子還沒弄髒。後來沾到超多泥巴XDDD


褲子本人的特寫,我覺得機能性非常夠。
開工後的超級寒流我也都穿它度日。
(那當初到底為何要去太平山呢?)

步道的終點是一個山毛櫸環繞的休憩平台,終於抵達終點,我們在此休息、欣賞風景。這沿路都沒有遇到其他遊客,就好像整條步道專為我倆設計一樣。正當我覺得有點浪漫的時刻,游先生開口了。

游先生:「山毛櫸到底在哪裡?」
我:「我也不是很確定....應該就是枯枝吧?....」

於是我們Google了一下,確實,旁邊的枯枝就是山毛櫸本人。其實最適合來爬山毛櫸步道的季節是秋天,因為山毛櫸的葉子會轉成金黃色,險降坡後的山毛櫸大本營會一片金黃,煞是好看,而我們在冬天造訪,自然只有一片蕭瑟的冬日景象啦!


這張我真的快笑死,一個強吻山寨夫人的概念。
背後的枯枝就是山毛櫸本人啦。

台灣山毛櫸步道來回總共花了三個半小時,歸來後,我們經過翠峰湖環山步道的入口。本著將門票運用到極致的歐巴桑心態,我們又不死心地走去看翠峰湖。

游先生:「欸,這裡有木棧道欸,我們為什麼要去跳木樁?」
我:「可能是為了測試褲子有多防水吧....」


翠峰湖本人。
水位不高,但還是很漂亮。

羽絨衣清洗小秘訣

用對方法多穿二十年


總之,為了測試幸福台灣Ever Smile的羽絨衣以及保暖褲,游氏夫妻在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度過了各種互問「到底為什麼要來這裡」的兩天一夜。結論就是.....好....你們過關了,既然六度的太平山都挺過了,那裡面加件發熱衣,應該也可以穿去看極光吧?

對了,希望下次給我們比基尼產品,我可以去墾丁躺在沙灘上測試產品,我真的不想再爬山了!。


最後放上游先生的兩張形象照。
我喜歡這件外套的灰/橘撞色設計。
這一款的袖口不但可以束緊,裡面還有一層內裡可以完全防風灌進去,也是很棒的小細節。



最後大放送,提醒大家羽絨衣五個清洗保養小秘方

◎低速脫水洗淨即可:大部分的羽絨衣不能丟洗衣機,但幸福台灣Ever Smile的羽絨衣可以喔!!!!用溫水加入中性洗劑,用牙刷把髒的部分刷乾淨,接著拉上拉鍊,反面放細網洗衣袋後丟洗衣機,按低速脫水再陰乾。
◎千萬不要曬太陽:這點我也犯了錯啊~陽光曝曬會讓羽絨脆化變得不保暖,放在通風處陰乾或者低溫烘乾就可以了!
◎打打屁股更柔軟:曬乾的羽絨衣通常都扁扁的,使用衣架輕輕拍打衣服,就可以讓羽絨重回蓬鬆狀態。
◎不要用壓縮袋收納:雖然壓縮袋很方便,但那只是方便攜帶,擠壓也會讓羽絨保溫性減弱,盡量像西裝一樣吊掛起來比較好,隔年要再穿時,直接用低溫烘乾十分鐘,也可以讓羽絨迅速回春喔~。

幸福台灣Ever Smile官方網站:https://www.eversmile.com.tw/
也可以到實體門市喝杯茶,試穿以後再決定要買哪一件~
看看離你最近的實體門市在哪裡?



溫馨提醒:本文由幸福台灣Ever Smile邀約撰寫,內容完全為自主使用感想,請安心服用。

|關於基隆游太太| 
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十年來扮演稱職的財經記者,嫁做人婦後,開始書寫自己智商低落但總能活著回家的旅遊見聞。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基隆游太太」獲得更多平凡人的荒野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