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萬華】一場好的按摩,是技術、是信任、是悠悠時光的累積 |皇家巴黎成都會館|台北按摩推薦|西門町 西門捷運站 按摩推薦

台北生活大不易,身心疲憊想要尋找台北按摩推薦店家,皇家巴黎集團是西門町老牌按摩業者,創立近二十年來是許多日本旅遊雜誌以及國際觀光客的按摩首選,新成立的皇家巴黎成都會館裝潢典雅價格實惠,地點靠近西門捷運站,生活壓力中短暫抽離讓您充電再出發。


老讀者都知道我很喜歡按摩。當年還在雜誌社當記者的時候,每天周旋在找線索、想題目、寫稿子之間,時間像一隻蛇死死勒緊我的脖子,幾乎是每個禮拜都要在台北按摩才能夠讓被生活壓扁的身體吐出悠悠長長的氣來。

那時,我常拜託熟悉的按摩師傅不要隨便離職,沒有她的我應該會死掉。 不過後來先辭職的人竟然是我。2017年我正受憂鬱症所苦,游先生叫我去找點喜歡的事做,我就豪不客氣地跑去泰國清邁的按摩學校上了一個月的課,因為我真的太想太想知道,到底要怎樣才能讓自己的身體放鬆下來。

發一下當年的圖,證明我真的會按摩喔!
(有人在意嗎)


延伸閱讀|


 好的,我想說的就是我真的很愛按摩,也很重視按摩師傅的態度與技巧,這次接到皇家巴黎成都會館的邀約,就很高興的攜家帶眷衝到西門町去體驗,也感謝皇家巴黎成都會館願意讓我帶小孩去工作,也讓我了解按摩養生按摩館在西門町的發展歷史、以及一段感人的故事。 

皇家巴黎成都會館位於西門町鬧區,
距離西門捷運站走路不到五分鐘距離。

前往皇家巴黎成都會館的路上,
很少晚上逛大街的龍哥很像鄉巴佬一直看車車跟招牌閃亮亮。
內心應該是想:「我又不能按摩,把我帶出來幹嘛啦!」

老資格說了算
皇家巴黎成都會館西門町按摩霸主 


皇家巴黎創辦人王先生夫妻原先經營貿易公司,每次招待來台灣出差的日本客戶,一定會安排腳底按摩,按到最後,王先生反而成為按摩專家,在客戶的強力建議下,王先生乾脆自己開一間按摩會館,皇家集團的第一間店位於西門町昆明街,叫做「皇家峇里養生會館」,那是距今十九年前的事情,可見皇家集團在按摩界可說是元老級的地位! 

西門町一帶的養生按摩館林立,
這股風潮就是由皇家巴黎集團帶起
圖為皇家巴黎成都會館腳底按摩過程。

那個時間點的台北的按摩養生會館大部分座落於流行最前端的東區,同業都覺得皇家巴黎集團把按摩店開在西門町真是「腦袋壞掉」,不過,王先生大手筆室內裝潢打造出樹影搖曳的南洋風情,當時這可是創舉呢!引爆話題,接續再與台北各大飯店、機場接送車隊聯盟行銷,國際觀光客生意大爆滿。

後來,王先生在忠孝東路上開設的「皇家巴黎」浪漫歐式風情也大受歡迎,於是又在峨眉街開了「皇家巴黎中華會館」。實在太受歡迎,同業這才紛紛插旗西門町、短時間激增三十幾間養生館,直到今日,西門町依然是按摩店一級戰區,皇家巴黎集團真可說是始祖呢! 

王太太仔細搜集了過去日本媒體對皇家巴黎集團的報導,
許多日本觀光客會看圖索驥
來到皇家巴黎成都會館進行腳底按摩!

皇家巴黎集團的故事,最讓我感動的是王先生與王太太之間深厚的感情。前幾年,王先生因病過世,臨終前交代王太太好好守護他的心血~也就是旗下的養生按摩店,王太太應允了。在她的努力下,皇家巴黎集團一直在西門町發光發熱,朝日新聞出版的旅遊景點書《& TRAVEL 台灣2018》,就推薦皇家巴黎會館為休閒、環境優雅,放鬆心情,技術高超的名店。 

即便後來蹦出「新冠肺炎」這恐怖的壞東西,疫情一拖就是三年,熟識的朋友們都勸王太太:「何必為了一個承諾過不去呢?」 但她很堅持皇家巴黎集團必須在西門町有據點。

今年,她將集團資源收斂集中在成都路上重新展店,也就是我今天來體驗的「皇家巴黎成都會館」,那是她對先生、對自己、對員工的承諾。(現在這年頭很少看到生意不好的店還專門聘請打掃阿姨,看得出來老闆真的很照顧員工啊QQ~~~


這是皇家巴黎成都會館提供的照片,
這是2018年來台的日本AV女優就來店體驗,
與店內主管以及按摩師傅合照。

皇家巴黎成都會館距離西門捷運站很近的按摩店
室內空間也算是寬敞舒適。

下手、力道、穩定度
皇家巴黎成都會館按摩師傅評鑑過關!


走進皇家巴黎成都會館,可以看見室內空間以木質調為主,搭配吊燈、木製家具,整體是一個沈靜而典雅的氛圍。與時下時尚潮人或文青們熱愛的按摩店相比,皇家巴黎成都會館的典雅裝潢顯得有些老派,然而一片木板、一盞燈飾,都是王太太親自挑選的進口用品,問起店裡的各式裝潢用品,她都可以如數家珍地說出背後故事。

皇家巴黎成都會館室內裝潢符合政府消防法規
大多使用進口建材與燈飾,環境典雅舒適

皇家巴黎成都會館的室內環境寬敞
疫情期間加設隔板,讓消費者放心來此紓壓。

皇家巴黎成都會館主要提供的服務項目,以按摩部位分為「腳」跟「身體」兩大區塊,又可再分成「紓壓按摩」與「精油按摩」兩大類,差異就在於有沒有用精油啦。腳的課程如果沒有使用精油,就是使用乳液。身體部分如果沒有使用精油,則是隔著毛巾乾按。我自己的建議,如果非常疲累,我習慣先乾按把筋按鬆了再透過精油紓壓放鬆。

皇家巴黎成都會館腳底按摩第一步驟絕對是先泡腳啦!
使用精油泡澡粉舒緩身心、促進循環,
熱呼呼的!舒服!

皇家巴黎成都會館的師傅大姐很害羞捏,
很能聊但是不想被拍到臉哈~
每個師傅都會戴上手套避免直接接觸客人的身體。

我跟游先生在皇家巴黎成都會館體驗了腳底按摩以及身體紓壓按摩。腳底按摩部分,一如坊間標準流程,會先進行足浴也就是俗稱的泡腳,接著上乳液、按摩範圍自腳底到膝蓋,腳底按摩考驗的是師傅手指頭的靈活力度,有沒有偷懶一看便知。按摩完後會敷上熱毛巾稍事放鬆,接著捶捶鬆筋宣告完成。

腳底按摩是按摩師傅的基本功,
但要做到精緻到位也是非常困難!

至於身體紓壓的部分我也很激賞,沒有精油滑溜溜助攻,對於師傅的下手點、力道、穩定度,都很考驗。有沒有按到痠痛的地方?如果這邊的氣塞到按不開,師傅能不能另闢蹊徑來化解?力道也是大考驗,必須是用身體出力而不是隨便發蠻力,如果遇到亂按的師傅回家以後身體只會更痛,比隨便摸兩下的師傅更讓人生氣。

皇家巴黎成都會館的身體按摩空間採取隔簾式。

拍這張的時候真的快笑死
有沒有感覺正在製作木乃伊?
不過皇家巴黎成都會館的按摩師傅非常專業
雖然我狂笑還是很認真的游先生
至於游先生此時此刻.....睡死中。

至於穩定度則比較抽象,你能不能維持同樣的節奏?從頭到尾的按摩力道能不能連貫?按摩師傅的手與客人的身體是連在一起的,除非客人睡死,不然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客人的感受。 皇家巴黎成都會館這次派出的師傅都讓我覺得合格,她們兩人都在集團服務超過五年以上,在按摩界算是穩定資深(尤其還經歷疫情)。

王太太也再三強調一些客人看不到、經營面的堅持,比如她不雇用沒有合法身份的外籍勞工、全店符合消防法規,並把按摩椅之間的距離拉大,讓客人不會感到侷促。 


不譁眾取寵
以信任與堅持迎向下個二十年

其實我也好一陣子沒按摩了,懷孕過程遇到疫情沒有機會體驗孕婦按摩,生完孩子以後太過忙碌也沒機會好好放鬆自己,藉由這次皇家巴黎成都會館的體驗機會,終於有機會好好放鬆啦!

很高興聽到皇家巴黎集團的故事,也許這裡不是最新潮、最Fancy、最頂級設施的按摩店,但我看見了看到了一間公司在時間洪流下的堅持與毅力,夫妻之間的濃烈感情,雇主跟員工長時間累積下來的信任感。

龍哥表示你們爽完了,換我爽了嗎?
謝謝皇家巴黎成都會館提供優質按摩服務!
西門町按摩推薦來這裡喔!


好技術跟好理念需要被支持吧,邀請大家,如果有機會經過西門町,到皇家巴黎成都會館來按摩吧,讓按摩的人與被按摩的人,都能在每一次療程中得到與天地和平相處的力量。

|店家資訊| 

皇家巴黎 - 成都會館 
營業時間:上午12:00-凌晨00:00【疫情期間】
電話:(02)2388-2660/ 2388-359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67及69號 

 本文由皇家巴黎成都會館邀約體驗,秉持誠信原則撰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