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城】穿上泰服,與泰國古戰士划船浪漫遊燈河....|大城復古夜市


泰劇《天生一對》爆紅後,距離曼谷一小時車程的取景處大城(Ayutthaya也成為熱門旅遊景點。現在週末到大城,可以花一百泰銖逛逛復古夜市,如果運氣好,還可以請身著泰國古戰士服的俊男替你划船,來場浪漫的遊船之旅。



我在臉書泰國旅行社團貼上這張照片以後,短短兩天就獲得三百多個讚,據說,這根本重現了當紅泰劇《天生一對》中,坤P深情望著嘎拉給的樣子。很多人私訊問我,怎麼去搭船?搭船多少錢?

還真是慚愧,除了地點與泰服租金之外,其他我都沒有信心給予正確解答。不是我藏私,而是因為我的旅行向來隨興而至,許多不在計畫上的情節,我也不太會認真地追根究柢。至於這張照片是怎麼拍到的,且聽我娓娓道來。


+++++

去年水燈節時造訪了泰國另一古都素可泰,相當喜愛古蹟散佈在荒野的蒼涼感。因此,早在打定主意今年潑水節要造訪大城了。直到潑水節前一天,我們包車先去夏宮與紅統府的大佛再折返大城,沿途遇上滿滿的車潮,這才想到,喔,對喔,熱門泰國連續劇《天生一對》的時空背景就是大城的阿育陀耶王朝啊,有都市恐懼症的我,莫名其妙湊到了熱門景點來了。

《天生一對》是一個現代女子穿越到古代大城王朝的穿越劇,全泰熱播之下,讓泰國的潑水節完全籠罩在復古風情中。政府也相當鼓勵民眾瘋復古,潑水節期間,只要穿泰服就可以免費進出大城歷史公園,穿著泰服在街上趴趴走不但不再是觀光客的老土行為,而變成一件很潮的事情。整個大城都可以看到穿著泰服的情侶、夫妻、一家老小,在炎熱的古蹟周邊拍照留念。


熱到厭世的基隆游太太特寫照
熱到隔著城牆去跟外面的大嬸點飲料(對的,我今天的造型是大俠)


此行原本打算去北碧的茉莉之城體驗穿泰服,到了大城才發現此處也有泰服體驗,但白天實在太熱了,氣溫動輒飆破四十度,厭世指數飆升的我,連顧自己臉上的妝都沒動力了,何況是換裝呢?一直到傍晚逛復古夜市時,因為沿路在雙條車上被水花攻擊得全身濕透,因此才起心動念走進租泰服的攤位換裝。

此處租泰服只要100銖,褲裝、裙裝都有。顧攤的阿姨們不會說英文,但卻很親切地協助換裝、挑選配戴腰鍊與項鍊。更重要的是濕透的衣服可以免費寄放。

大城復古夜市在遊客中心附近的河濱一帶,沿著河大約有兩條街。必須注意的是,此處只有五、六、日三天營運,我們前一天走了好久的路來這裡漆黑一片(感覺隨時會有殭屍跳出來),此時卻是燈火通明熱鬧不已。

延伸閱讀|與河有關的旅行經驗

【柬埔寨.戈公】坐長途巴士找一條叢林裡的河
【泰國.北碧】什麼?沒有電?桂河上的網路禁斷之夜
【泰國.南邦】迎著梔子花口味的微風,喝著咖啡等待馬車駛過
【泰國.曼谷】住在鄭王廟對面:曼谷百萬河景飯店

【美國.紐約】讓人寂寞的布魯克林大橋(與死了都要去的跳蚤市場)


我與不能被Tag的旅伴合影~~~(請注意我們的腳,色號大概差了五個吧)
+++++

復古市集的入口由高高的城牆與張燈結綵的走道構成。外牆、攤位、乃至於遊客用餐區,都是都是用竹子、木頭與茅草等古代素材構成,攤販也清一色穿著古裝。市集大部分都是賣吃的,紀念商品很少,沒什麼外國人,盡是攜家帶眷的泰國人在草地上、竹棚下裡頭用餐或聊天,氣氛閒適不已,與素可泰水燈節的仿古夜市走同一種調調,只不過素可泰的規模較大。

走著走著,我們發現一處竹子搭成的小碼頭,停靠一艘木筏,幾位泰國人正在輪番上船與古裝的船夫合照。起初我們以為這是遊河船,很直覺地詢問船夫價碼,船夫卻搖搖頭,一串泰文中我只聽得懂一個字是「不」,不知道是不行、不是、不能、還是怎樣?混亂中,前頭拍照的一位泰國女孩問我是不是想坐,我又問這是遊河船嗎?女孩說「不是,」


熱鬧滾滾的市集
點滿燈光的河景

什麼...原來真的不是遊船河啊....我有些失望,正打算回頭呢,泰國人們卻熱情地對我連環招手簇擁,一時腦弱就又回頭搭上了木筏(朋友說,前一秒才說要走了,後一秒我就把包包塞在他懷裡跳上船,難道我真的這麼善變?)。替我撐槳的變成一位古裝戰士造型的鬍子哥。這艘木筏有點小,跟獨木舟一樣有種「亂動就會翻船」的不祥預感。

一陣慌亂中,方才跟我說話的泰國女孩很熱心的跟船夫講了一串泰語,雖然我聽不懂,但我從比畫的手勢中可以感受到,她大概是跟船夫說:「帶她去繞一圈吧...。」


這位戰士貼的鬍子還滿俏皮的(注意遠方兩位興災樂禍的友人)

果不其然,鬍子戰士輕輕滑動他的船槳,木筏悄然離岸駛向湖心。河岸邊、大樹上都點滿了燈籠,映在綠色的河水上更是閃亮不已。沒有其他船隻,就我們這艘船穿梭在滿河滿樹的點點燈火之間。說真的,很美,很浪漫。

至於我那些廢物朋友們,此時在岸上忙著錄影、拍照,一邊此起彼落的說:「哇!超浪漫欸!」「糟糕要被帶回去當壓寨夫人了!」「完蛋了回去要離婚了~」

坐在船上看著岸邊的夥伴慢慢變遠變小,我內心真的有點緊張,但不是怕游先生生氣(此時此刻他應該在家裡看電視看得很爽,根本不在意老婆在幹嘛吧)。歐巴桑如我,貪生怕死如我,心裡想的是:「欸....服務這樣好...會被收多少錢啊?」「這湖多深咧.... ?」「這船會翻嗎....?」「這泰服不知道會不會吸水變很重...?」

雖然內心戲一百,但正事還是要辦啊。鬍子戰士幫我調整好我的衣襬,示意我把相機給他、他要幫我拍照,而且還讓船在湖心轉圈圈,讓我能拍到岸邊、湖心不同背景的照片。於是,在一連串內心戲中,我拍下了比婚紗照還端莊(靦腆)的泰國古裝遊河照。最後,才又緩緩繞行靠岸。


真的好喜歡這張照片喔(手比愛心)
我人生真的很少這麼拘謹靦腆 哈哈哈哈哈

至於最後我到底被收了多少錢?答案是......不用錢!!!!再三確認但戰士說真的不用錢,甚至他一開始也不想收下小費。我當場有點呆住,這代表了剛才的遊河之旅,出自於他真心誠意的服務,而不是為了賺錢?

如此想來更是感謝他了,最後,仍然請他收下我象徵性的感謝之意。後來再逛回此處,岸邊只剩木筏孤單單的繫在岸邊,沒有船夫、也沒有拍照遊客。我甚至無法確定這是不是一個正式的體驗項目。

延伸閱讀|另一次遇見泰國帥哥的經驗
【泰國.清萊】泰國小哥在美斯樂陪我唱卡拉OK?!?!

+++++

我始終認為自己沒有辦法成為一個「攻略型」的旅遊作家,大概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吧。我的旅程中充滿許多無法預期的種種,而我也相當享受這些波動。

如果要我把這些意外插曲模組化成人人都能照著走的攻略,那不但不是我擅長的,我也不免質疑,如果你們喜歡我的旅程,所以按圖索驥走了一次,但沒有感受到與我當時相同的感受,那該怎麼辦呢?又或者,你們若到了大城,順理成章的找到了河邊的木筏、搭上了船,拍了浪漫美景照,這當然是你們的美好回憶,但,跟我此時此刻由驚嚇到驚喜的心情,又怎麼會一樣呢?

在大城穿泰服逛復古夜市的幾天後,我們從曼谷抵達北碧,那天本來的行程是去茉莉之城,不過,一行人不耐連日潑水與酷暑曝曬,一入住北碧河邊的旅館就全體決定賴在旅館裡頭當廢物。最先提議要去茉莉之城的人是我,朋友問我,沒去到原定的景點,我OK嗎?我靠在旅館青花瓷圖案的無邊際泳池畔,懶洋洋地說:「啊,我已經穿過泰服啦~」



雲朵在天空中變化的光影,與古老城塔搭配堪稱絕景了

是吧,那些旅遊計畫中想要完成的事情,未必是用自己預想的那種方法達成,但終究是達成了呀。善於堅持、卻也樂於放棄,讓自己成為一個充滿彈性的人,是我藉由旅途不斷訓練自己的功課。

如果你們到了大城,逛了復古夜市也穿了泰服,卻沒有看到戰士哥與他的木筏,別責怪我寫了這篇看似無用的遊記,旅行正是真實人生的迷你練兵場,或許,屬於你的驚喜正在他方。

大城復古夜市地點
Krungsri Market.(ตลาดกรุงศรี) 
Pratuchai,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District, 大城 13000泰國
https://goo.gl/maps/eD98tUpiTZU2


延伸閱讀|胎胎Style的泰國之旅


感謝協力攝影|Infinitea Photography、大安區準黃太太

|關於基隆游太太|

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十年來扮演稱職的財經記者,嫁做人婦後,開始書寫自己智商低落但總能活著回家的旅遊見聞。《蠢女飛行日誌》大約每週更新一次,寫不出精細開箱文,但可以告訴你,屬於平凡人的荒野遊蹤是什麼氣味。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基隆游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