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馬爾地夫跟我想得不一樣之空拍機墜海記|居民島日常生活.探險篇|


馬爾地夫應該是個很浪漫的地方?未必喔!在沒什麼人跡的居民島上,我們的日常生活就是在島上四處探險兼耍廢。雖然我過得很自在,但我先生卻是倒霉事連連不斷,先是大曬傷,甚至連空拍機都掉到海裡去了!



其實從游先生的角度來看,這場馬爾地夫之旅應該還滿災難的。第一重災難當然就是他到了島上才發現原來這裡交通成本這麼高,不過這是他自己出發前沒有認真聽老婆說話,怪不得別人,但,後面發生的諸多災難,我只能說.....這人還真的滿衰的。這篇就來說一點游先生在馬爾地夫發生的倒霉小故事吧。

衰小之一:無法生小孩的馬爾地夫

馬爾地夫....感覺是個很浪漫地度蜜月所在吧?應該可以用力的生一下小孩才對?

No,no,no....(搖手指),事情要從我們抵達馬爾地夫的第二天說起,那日我們與民宿約好九點出發去沙洲野餐。

當游先生說他想擦身體防曬油時,已經快要九點了。我想說外衣都已經穿上了,重新穿脫一次就來不及準時到櫃檯集合,於是我把身體防曬油丟到包包裡,想說到了沙洲上再一起處理吧。

呵呵,但是我沒有丟準,防曬油就這樣落在床上。以至於我們的沙洲野餐日除了老公失蹤、老婆氣哭之外,找不到防曬油的兩人身體都遭受馬爾地夫烈陽的強力親吻。

黑肉底如我只覺得皮膚有點痛,但游先生細皮嫩肉可沒這麼幸運,整個大曬傷,前胸、後背、手臂都曬得紅通通的,每個晚上他躺著睡也不是、趴著睡也不是,最後只好側睡,把與床接觸的面積盡量減到最小。

連碰床都會痛了何況是人體摩擦,所以傳說中的小蜜月我天天被打入冷宮,根本沒機會生小孩啊XXDDDDD

這根本是假裝感情很好啊,這幾天根本同床異夢Everyday!!!
這張吊床我真的很愛!(其實我在柬埔寨有買一張吊床倒是真的)

延伸閱讀|



衰小之二:曬傷以後發現島上所有娛樂活動都要曬太陽


曬傷後的游先生等同半殘,雖然內心驚歎怎有男人嬌嫩至此,但畢竟是我沒有丟準防曬油,做妻子的人還是會心虛啊。

「不然,我們參加渡假島一日遊行程,好像比較不會曬太陽?」許多居民島的民宿都有這樣的行程,把民宿客人載去渡假島上面吃飯、喝酒、游泳,然後晚上再如南瓜馬車一般把客人載回居民島的飯店睡覺。此類遊記在網路上也如過江之鯽一般多,顯見是相當尋常的服務。

但是櫃台的人說他們沒有這種服務。我大驚失色想說疑怎麼會這樣呢,可能我英文不好人家聽不懂吧。於是,我請潛水店的日本教練替我們詢問看看。

日本教練說:「台灣客人詢問你們有沒有載他們去渡假島的服務?」
民宿櫃檯:「有!」
日本教練:「隨時可以出發嗎?還是要先預約?」
民宿櫃檯:「要一天前預約喔!」
日本教練:「多少錢?」
民宿櫃檯:「恩....我不知道噎!」

真的,你沒聽錯,他說:「I don't know~」

日本教練對我攤了雙手然後說:「我在馬爾地夫住了七年,有時候,我也覺得他們很難溝通,」

後來我們也習慣了馬爾地夫居民的風格,他們很善良但是有點兩光,說冰桶裡的飲料「可能會收錢、可能不會」,房間裡的燈壞掉他們會雙手一攤說:「抱歉~新的燈泡還在馬列(首都)~」總之,海島國家人民似乎都過得相當慵懶啊~~~~~~

喔對了,我跟游先生去了好幾次雜貨店,但雜貨店似乎不太照著門口營業時間在營運的。有時候營業時間仍然大門深鎖,有時候看起來裡面沒有人探頭進去一看原來是老闆在睡覺(我當下真的覺得很抱歉),還有一次我們抵達的時候正好老闆鎖了門要外出,為了我們只好重新開門。

總之,他們的人生真的過得很隨興啦!

海鳥表示:.........

衰小之三:人生唯一寄託之....空拍機墜海了!!!!!!

沒有渡假島可以去,帶著曬傷的老公還能去哪兒呢?我們每天的行程,除了出海浮潛之外,就是不斷的在島上徒步。

F島呈現長條型,一邊是小小的村莊所在,大約十分鐘可以走完全部的「馬路」,島上有一間小小的咖啡店,兩間小小的雜貨店,一間潛水店,兩間民宿。我們喜歡去另一頭沒有人跡的叢林探險。那是一片狹長的土地,舉目所見就是不見盡頭的道路,與兩旁的低矮灌木叢,叢林之外兩旁便都是海,往左看是沙灘、往右看則是岩岸。

勤勞的人總能得到最美麗且無干擾的風景。從民宿出發,大約走三分鐘便能到達比基尼沙灘,但我們不會停留在這裡,一直往路的深處探索,看到有疑似通往海灘的路,就走進去看看。

堅持要帶外星人去馬爾地夫的胎胎。
帶著外星人在看書的胎胎
在吊床上睡覺的胎胎。

島上唯二的民宿很努力的在這裡開闢度假空間,有的是小涼亭,有的是小吊床,低矮的灌木叢正好隔絕出一塊一塊地情人雅座。每開發一個新地區,就是游氏夫妻的自得其樂時間。有時候我們一起下去游泳看魚,有時候則各自在岸上耍廢,我在看書,游先生玩他的空拍機。

原本,有了空拍機,游先生對這炙熱的天氣感到不耐的上限大大提升,這對促進夫妻情感來說是多大的福音啊,但就在離開馬爾地夫的前一天,游先生此行最大悲劇發生了。

那時我們一樣在無人的海灘耍廢,我正在海裡漂浮看魚。游先生的空拍機已經飛了好一段時間,他好不容易找到了正確錄「最後影片會變成一顆球」的方法,準備降落。不過因為正值漲潮,本來就不寬闊的沙灘,能夠降落的面積更小了。


「啪拉~喀喀喀喀喀~~~~」,雖然有一段距離,但我清楚聽到了一陣巨大且不尋常的聲響。抬頭一看,天啊~~~空拍機捲到岸邊的樹叢,跌落海中,雖然三秒之內游先生就把它撿起來了,但........香消玉殞。

好心的朋友跟我說,趕快把它沖乾淨,把鹽分洗掉或許還有救。(馬爾地夫的海水超鹹),但另一個悲劇又來了,我們住的民宿使用的水是海水淡化啊哈哈哈哈哈........游先生陷入了無盡的沮喪之中。

唯一值得開心的事情是,Google 「空拍機墜海」,看到的前人案例通常是真的掉到海裡找不回來,我們是在沙灘墜海至少還找得回機器。找不找得到屍體差很多喔,因為我們有加購保險,只要找得到屍體,一年內可以兩次換新機。

這就是案發地點....有人恨意滿點的指著樹枝XDDDD
這裡是島的盡頭,在最後一天我們終於走到這裡了!

衰小之四:曬傷無極限 耳朵起水泡

離開馬爾地夫當天,我們終於走到了這個島的盡頭。但因為走了很久的路,最後折返民宿時已經是下午一點了,意思就是,我們又在正中午的烈陽下徒步了大約兩個小時。

然後我們搭上了民宿替我們安排的船,我們的目的地是有機場的D島。這是一艘只有三四個位置的小艇,我們的船長是一個目測年齡最多十七歲的少年,副駕駛則是一位小學生男孩。四十分鐘的船程相當無聊,而且依然不斷地在海上跳動啊跳動啊,為了安撫自己有點不安的情緒,除了戴上耳機聽聽音樂,我只好一直盯著身邊的老公看。

延伸閱讀|

疑?游先生的耳朵怎麼長得有點奇怪?由於我們的位置分得有點開,我沒辦法看很清楚,但總覺得他的耳朵形狀太奇怪了,難道我跟他結婚這幾年來都沒有發現他耳朵長得這麼詭異嗎?我在內心產生了一百個疑問,

到了D島機場以後,我把游先生拎到面前一看。媽啊!!他耳朵曬到起了好大顆水泡啊!!!雖然游先生說完全不會痛,但看起來真是怵目驚心,我也很怕他在搭飛機過程中水泡破掉會感染之類的。幸好後來安全返台,暫時不會領到老公的理賠保險金。

可憐的人,耳朵是不是長得很奇怪XDDD

後來回台灣,游先生去看皮膚科。

醫生說:「這是燙傷等級了耶,在哪裡曬的?」
游先生:「馬爾地夫....」
醫生:「喔...還有哪裡有曬傷?」

(游先生默默掀起衣服,露出他那如雪花冰一般的背)

醫生:「.......怎麼拖到現在才來看醫生?你都不會痛?」

至於我嘛,只能說黑肉底無敵,這趟馬爾地夫之行,對我來說的負面影響除了曬很黑被朋友笑以外,大概就是....因為我們兩人都在脫皮,家裡到處都是皮屑,整整兩個禮拜每天都吸地板吸到快發瘋吧。

僅以此文獻給我那可憐的老公,雖然整趟旅行你都很衰,但是你依然是世界上最幸運的男子啊~~不然怎麼會娶到我呢~(很敢講......)我答應你,下次可以去稍微不那麼熱的地方旅行,恩,一次為限,啾咪!

正在曬傷中還要被老婆指揮拍各式各樣的照片

|延伸閱讀|胎胎的海島遊蹤


【柬埔寨.西港】當一天的魯賓遜,搭快樂船去高龍島!

【印尼.龍目島】到Gili island,你要帶的是吹風機!

【菲律賓.薄荷島】人生怎麼可以沒有廢物朋友~

【泰國.南部小島們】PP島~芭樂景點中的靜謐

【泰國.南部小島們】天涯海角蘭塔島

【馬爾地夫】選島焦慮症:要住居民島還是渡假島?

|關於基隆游太太|擁有五星級假貴婦與荒野流浪者的雙重身分,十年來扮演稱職的財經記者,嫁做人婦後,開始書寫自己智商低落但總能活著回家的旅遊見聞。告訴你,屬於平凡人的荒野遊蹤是什麼氣味。歡迎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基隆游太太」